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08:01: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5000 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

1Z205010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进入在线做题

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是指按照已建立体系的要求实施。下列属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与环境管理体系运行重点的是(  )。 

A.内部审核

B.信息交流

C.管理评审

D.合规性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是指按照已建立体系的要求实施,其实施的重点包括培训意识和能力,信息交流,文件管理,执行控制程序的规定,监测,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等。其余都属于体系维持的内容。所以B正确。

2、工程安全环保设施费用、安全施工和环境保护措施费应在(  )中开始明确。 

A.工程总概算

B.投资估算

C.施工图预算

D.施工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设计阶段,在工程总概算中,应明确工程安全环保设施费用、安全施工和环境保护措施费等。、题中,投资估算为决策阶段的任务,没有对投资进行分解的要求,施工图预算、施工预算为施工准备和施工阶段的任务。所以A正确。

3、(  )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 

A.施工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

4、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的维持过程中,组织对其自身的管理体系所进行的检查和评价,称为(  )。 

A.持续改进

B.管理评审

C.内部审核

D.系统评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部审核是组织对其自身的管理体系进行的审核,是对体系是否正常运行以及是否达到了规定的目标所作的独立的检查和评价,是管理体系自我保证和自我监督的一种机制。

内部审核前要明确审核的方式方法和步骤,形成审核计划,并发至相关部门。

5、关于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合规性评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司级合规性评价每半年进行一次

B.项目组级合规性评价由最高管理者组织项目组进行

C.合规性评价是管理体系自我保证和自我监督的一种机制

D.合规性评价是为了履行遵守法律法规要求的承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组级评价,由项目经理组织有关人员对施工中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合规性评价。当某个阶段施工时间超过半年时,合规性评价不少于一次。 项目工程结束时应针对整个项目工程进行系统的合规性评价。公司级评价每年进行一次,制定计划后由管理者代表组织企业相关部门和项目组,对公司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合规性评价。

6、关于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相较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环境管理体系标准更强调领导作用

B.《环境管理体系原则、体系和支持技术通用指南》是环境管理可供认证的管理标准

C.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由“策划、实施和运行、检查和纠正措施、管理评审”构成

D.环境管理是组织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其管理的对象是一个组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总体结构,《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结构可知,环境管理体系新标准存在领导作用部分。所以A正确。

7、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是指导项目管理工作的(  )文件。

A.操作性

B.实施性

C.纲领性

D.作业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手册是对组织整个管理体系的整体性描述,为体系的进一步展开以及后续程序文件的制定提供了框架要求和原则规定,是管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手册可使组织的各级管理者明确体系概况,了解各部门的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以便统一分工和协调管理。

8、根据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环境保护方面审批手续的项目应是(  )。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对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或安全预评价的建设工程项目,应组织或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安全预评价。

9、根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GB/T 28001--2011,下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中,属于策划部分内容的是(  )。 

A.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B.资源、作用、职责、责任和权限

C.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D.绩效测量和监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中,策划部分内容包括: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拍胞的确定、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目标和方案。所以C正确。

10、关于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内部审核是对相关的法律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

B.内部审核是管理体系自我保证和自我监督的一种机制

C.内部审核是最高管理者对管理体系的系统评价

D.内部审核是管理体系接受政府监督的一种机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合规性评价的概念。选项A、C、D错误。其中,选项A,对相关的法律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是合规性评价,不是内部审核;内部审核是施工企业对其自身的管理体系进行的审核;选项C,最高管理者对管理体系的系统评价,是管理评审,不是内部审核;选项D,内部审核是管理体系自我保证和自我监督的一种机制,不是接受政府监督的一种机制。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