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政府监督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08:0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4000 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 

1Z204070 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政府监督进入在线做题

1、政府质量监督机构的监督人员应当占监督机构总人数的(  )以上。 

A.50%

B.65%

C.75%

D.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监督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符合规定条件的监督人员,人员数量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监督人员应当占监督机构总人数的 75% 以上。 (2)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满足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所需要的仪器、设备和工具等。 (3)有健全的质量监督工作制度,具备与质量监督工作相适应的信息化管理条件。

2、监督机构应当有符合规定条件的监督人员,监督人员应当占监督机构总人数的(  )以上。

A.50%

B.60%

C.65%

D.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督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符合规定条件的监督人员,人员数量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监督人员应当占监督机构总人数的 75% 以上。 (2 )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满足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所需要的仪器、设备和工具等。 (3)有健全的质量监督工作制度,具备与质量监督工作相适应的信息化管理条件。

3、我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应设立专门机构,对建设工程质量行使(  )职能。 

A.验收

B.保证

C.监督

D.规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国家实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制度,由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设立专门机构对建设工程质量行使监督职能。

4、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职责时,不能采取的措施是(  )。 

A.进入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B.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时,责令改正

C.暂时扣押被检查单位的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

D.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提供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提供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进入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时,责令改正;有关单位和个人对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进行的监督检查应当支持与配合,不得拒绝或者阻碍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因此C正确。

5、下列工程中,不适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5号)的是(  )。 

A.扩建房屋建筑工程

B.改建房屋建筑工程

C.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D.抢险救灾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5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主管部门实施对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适用该规定;抢险救灾工程、临时性房屋建筑工程和农民自建低层住宅工程,不适用该规定。所以D正确。

6、监督机构对质量行为进行检查时,检查内容不包括(  )。 

A.工程质量检查记录

B.工程临时用工劳务分包合同

C.工程经验资质证书

D.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住监督机对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质量行为进行检查 。 检查内容包括: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各方的质且·保证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企业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相关人员的资格证书;按建设程序规定的开工前必须办理的各项建设行政手续是否齐全完备;施工组织设计、监理规划等文件及其审批手续和实际执行情况;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工程质量检查记录等。

7、按照国家现行管理制度,对国家出资的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监督检查的部门是(  )。 

A.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国务院发展计划部门

C.国务院经济贸易主管部门

D.国务院行业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务院发展计划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职责,组织稽察特派员,对国家出资的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监督检查。 选项A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的建设工程质量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国家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职责分工,负责全国有关专业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 选项C国务院经济贸易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职责,对国家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检查。 所以B正确。

8、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  )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其提供的文件资料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总承包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建设单位凭工程质量监督文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领施工许可证。

9、政府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职能主要有(  )。 

A.制定行业质量管理规程

B.监督工程建设参与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C.监督检查工程实体质量

D.监督工程质量验收

E.认证施工项目的质量管理体系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政府质量监督的职能:监督检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参与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监督检查工程实体的施工质量;监督工程质量验收。

10、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的内容包括( )。

A.工程项目概况

B.工程项目实体质量抽查情况

C.工程竣工质量验收情况

D.项目质量评价

E.工程质量监督档案的完整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的基本内容包括:工程项目概况;项目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检查情况;工程项目实体质量抽查情况;历次质量监督检查中提出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工程竣工质量验收情况;项目质量评价(包括建筑节能和环保评价);对存在的质量缺陷的处理意见等。因此A、B、C、D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