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考前再加几十分!2023二建公路实务考点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3-05-17 01:41:18

二建《公路实务》科目专业性很强,考试以实际工程为背景,其考核的目的也是让从事现场工作的人员更容易通过,因此考试的题型是结合实际工程为主,要求考生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考试的时候综合性的内容较多,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建议学员以实务课程为主,多花些时间进行学习。

233网校整理2023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实务》全书考点总结,希望大家能将公路实务科目逐个突破,查漏补缺!

二建公路实务考点总结
公路实务科目特点

二建公路考试主要以第一章内容为主,虽然技术部分涉及专业(路基、路面、桥涵、 隧道、交通)较少,但是对知识点考查深度大,专业性较强,是我们学习的重点。第二章与第三章分数占 比相对较少,侧重于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部分知识点与公共课联系密切,很多内容相同,但也存在同 一个知识点在不同科目中有不同的 解释,学习过程要注意区分。

公路实务冲刺建议

历年真题今又来,重点内容继续考;基本知识定成败,偏题怪题非主流;常识知识君莫怕,此题专为送分来;实务案例虽关键,单选多选莫忽视。

公路工程实务的考查覆盖范围逐年拓宽、考点增加、题目难度逐渐提高,大部分题目源于考纲范围,小部分超纲题目一般取自规范文件。其中案例题题型多变,有简答题、判断题、识图题、绘图题、改错题、计算题等多种形式,且与实际问题联系越来越密切,甚至会有超纲题目,需在学习中结合工程实际。 因此要求考生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在把握知识架构的基础上,扩充理论知识点,落实到实际进行灵活掌握。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公路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