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矿业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成本控制与结算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09:12:00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成本控制与结算

30天全书历年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1.建筑安装工程费按照工程造价形成划分

建筑安装工程费按照工程造价形成由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组成,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包含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和利润。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建筑安装工程费由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组成,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包含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

2.工程量清单的计价方法

工程量清单应采用综合单价计价,综合单价是指完成一个规定清单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和工程设备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及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建设工程发承包及实施阶段的工程造价由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组成。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考点习题测试:

1.关于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建筑业增值税的计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当事人可以自主选择一般计税法或简易计税法计税

B.一般计税法,简易计税法中的建筑业增值税税率均相同

C.采用简易计税法时,税前造价不包含增值税的进项税额

D.采用一般计税法时,税前造价不包含增值税的进项税额

参考答案:D

选项A错误,简易计税有适用的范围。选项B错误,一般计税方法,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10%;简易计税方法,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3%。选项C错误,采用简易计税法时,税前造价包含增值税的进项税额。

2.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关于工程量清清单计价的有关要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事业单位自有资金投资的建设工程发承包,可以不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

B.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建设工程发承包,必须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

C.招标工程量清单应以单位工程为单位编制

D.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下,应采用总价合同

E.招标工程量清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由清单编制人负责

参考答案:B、C

A错误,事业单位自有资金投资的建设工程发承包,应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D错误,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下,应采用单价合同E错误,招标工程量清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由招标人负责。故答案应为B、C。

热点推荐:二级建造师30天打卡大作战|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