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矿业工程历年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9:14:00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

30天全书历年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1)项目招标承包

这是为择优选择项目进行的招标。国家或行业主管部门,或集资单位组成的董事会负责组织这类招标,当项目投资得到落实,招标部门公开提出所要建设矿业项目的技术和经济目标进行招标。

(2)项目建设招标总承包

项目总承包即从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组织施工、设备订货、职工培训直到竣工验收,全部工作交由一个承包公司完成。这种承包方式要求项目风险少,承包公司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目前它主要适用于洗煤厂、机厂之类的单项工程或集中住宅区的建筑群等。

(3)阶段招标承包

某些阶段或某一阶段的工作分别招标承包给若干单位,如把矿井建设分为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施工、培训等几个阶段分别进行招标承包。这是目前多数项目采用的承包方式。

这是指某一建设阶段的某一专门项目,由于专业技术性较强,需由专门的企业进行建设。如立井井筒凿井、各种特殊法凿井等专项招标承包。也有对提升机、通风机、综合设备等实行专项承包的做法。

(5)根据矿山建设特点,从工程项目的角度可分为下列集中形式进行招标。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1)以矿井、洗煤厂的单项工程设计所包括的全部工程内容进行招标。

2)按施工组织设计规定的工程阶段进行招标,如施工准备、井筒、主巷道及酮室、洗煤厂、场内工业及公用建筑、生活区建筑、公路、铁路、通信、供水、供电等若干独立工程进行招标。

3)已包建的在建项目应按可独立划分的工程进行招标。

考点习题测试:

1.从可行性研究、勘宗设计、组织施工、设备订货、职工培训直到竣工验收,全部工作交由一个承包公司完成,这种承包方式称为()。

A.专项承包

B.项目承包

C.项目总承包

D.阶段承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总承包即从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组织施工、设备订货、职工培训直到竣工验收,全部工作交由一个承包公司完成。这种承包方式要求项目风险少、承包公司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目前,它主要适用于洗煤厂、机厂之类的单项工程或集中住宅区的建筑群。

2.矿业工程项目招标承包方式的分类包括()

A.项目总承包

B.分阶段平行承发包

C.专项招标承包

D.按专项招标承包划分

E.按阶段招标承包划分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矿业工程项目的施工招标承包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1.项目总承包。2分阶段平行承发包。3.专项招标承包。

热点推荐:二级建造师30天打卡大作战|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