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10-22 09:3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B320100 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铲斗容积,下列不属于中型铲运机的是( )。

A、铲斗容积6m3

B、铲斗容积10m3

C、铲斗容积14m3

D、铲斗容积18m3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一般按铲斗容积分为小型(小于5m3)、中型的(5~15m3)、大型(15~30m3)和特大型(大于30m3)选项D属于大型铲运机。

2、沥青混合材料摊铺机的生产能力:沥青混合材料摊铺机的生产能力是以其最大摊铺宽度确定,一般按摊铺宽度分为小型( )m、中型(4~6m),大型(6~10m)和超大型(10~12m)四类。

A、4

B、2~4

C、3~4

D、3.6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沥青混合材料摊铺机的生产能力是以其最大摊铺宽度确定,一般按摊铺宽度分为小型(3.6m)、中型(4~6m),大型(6~10m)和超大型(10~12m)四类。

3、桥梁灌注桩钻孔施工,最广泛应用于卵石、漂石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机械是( )。

A、旋挖钻机

B、冲击钻机

C、液压循环钻机

D、潜水钻机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冲击钻机用于灌注桩钻孔施工,尤其在卵石、漂石地质条件下具有明显的优点。

4、相比较而言,适用于100m以内的短距离运土的设备是( )。

A、拖式铲运机

B、自行式铲运机

C、装载机、翻斗车

D、推土机

【参考答案】D

5、下列压实机械中,既可压实非黏性土,又可压实含水率不大的黏性和细粒砂的是( )。

A、羊脚振动压路机

B、轮胎压路机

C、光轮振动压路机

D、静碾钢轮压路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羊脚或凸块式振动压路机既可压实非黏土,又可压实含水量不大的黏性和细粒砂砾石混合料。

二、多项选择题

1、铲运机不适宜在( )中施工。

A、湿度小(含水量在25%以下)的松散砂土

B、地下水位高的潮湿地区

C、干燥的粉砂土

D、潮湿的黏土

E、沼泽地带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铲运机适宜在湿度小(含水量在25%以下)的松散砂土和黏土中适用。不适宜于在干燥的粉砂土和潮湿的粘土中作业,更不宜在地下水位高的潮湿地区和沼泽地带以及岩石类地区作业。

2、压实机械按压实作用的原理分为( )。

A、静作用碾压机械

B、振动碾压机械

C、平板机械

D、夯实机械

E、轮胎压路机械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压实机械按压实作用原理分为静作用碾压机械、振动碾压机械和夯实机械三种类型。静作用碾压机械包括各种型号的光轮压路机、轮胎压路机(简称轮胎碾)、羊脚压路机(简称羊脚碾)、凸块压路机(简称凸块碾)及各种拖式压滚等。振动式碾压机械(简称振动碾)包括各种拖式和自行振动式。夯实机械:主要用于夯实土壤,夯实机械又分为冲击夯实和振动夯实两类。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扫码收藏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二建考后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

2020二级建造师考前划重点直播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二建 二建公路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