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监控和照明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5020 监控和照明系统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隧道通风控制系统是根据一氧化碳/透过率检测器及( )检测到的环境数据及交通量数据等控制风机的运转。

A、温度检测器

B、压力检测器

C、风速风向检测器

D、亮度检测器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控系统的主要构成与功能。通风控制系统是根据一氧化碳/透过率检测器、风速风向检测器检测到的环境数据、交通量数据等控制风机的运转进行通风,同时控制风机的运行台数、风向、风速、运行时间,实现节能运行和保持风机较佳寿命的控制运行。

2、下列关于隧道火灾报警系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火灾报警系统由人工和自动报警两个系统合成,是保障隧道安全运行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子系统

B、自动报警系统由洞内火灾自动检测设备、监控分中心(监控所)的火灾报警控制器以及传输通道等组成

C、火灾报警系统用于隧道内、变电所等发生火灾时,人工发出紧急信号,迅速通告监控室或监控分中心

D、人工手动报警系统与自动报警系统的构成相似,通常是在隧道内每50m间距的消防洞处设一个手动报警按钮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控系统的主要构成与功能。当人们发现隧道内有火情时,按动手动报警按钮,即可将信号传送至火灾报警控制器,并产生相应的声光告警信号和地点信号。

3、一条路的交通信号监控系统是由监控分中心和控制节点的计算机系统、外场设备以及( )等组成。

A、局域网

B、交换机

C、可变信息标志

D、传输通道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控系统的主要构成与功能。一条路的交通信号监控系统通常由监控分中心和监控节点(若有的话)的计算机系统、外场设备以及传输通道等组成。

4、监控信息发布的被控场外对象包括可变信息标志、交通信号灯、车道指示标志、( )以及其他可能控制交通流的设施。

A、道路施工安全标志

B、指路标志

C、旅游区标志

D、可变限速标志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控系统的主要构成与功能。外场设备包括:车辆检测器、气象检测器、能见度检测器等数据采集装置;可变信息标志、可变限速标志、车道指示标志、信号灯等信息发布装置。

二、多项选择题

1、照明系统的功能有( )。

A、保证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

B、完成供配电信息采集、处理和控制功能的自动化

C、具有短路、过载等保护

D、有随照度的变化对照明进行调节控制,以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营费用

E、自动发现线路故障点

【参考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照明系统的主要构成与功能。照明系统的功能:保证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为收费、监控、通信、服务设施及运营管理提供正常运行、维护、管理必要的工作照明和应急照明;具有随白天、黑夜或日光照度的变化对照明进行调节控制的功能,以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营费用。

2、公路照明系统按照明方式可分为( )。

A、一般照明

B、局部照明

C、混合照明

D、正常照明

E、应急照明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照明系统的主要构成与功能。照明方式可以分为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混合照明;照明种类可以分为正常照明和应急照明。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