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公路建设管理法规和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08:5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三章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2B331000 公路建设管理法规和标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公路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办法》,可以作为总承包单位或总承包联合体成员单位的是( )。

A、初步设计单位

B、施工图设计单位

C、代建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办法》的主要规定。总承包单位(包括总承包联合体成员单位)不得是总承包项目的初步设计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或以上单位的附属单位。

2、《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规定,中标人不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施工质量、施工工期等义务,造成重大或者特大质量和安全事故,取消其( )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资格。

A、1年至2年

B、1年至3年

C、2年至4年

D、2年至5年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的主要规定。除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中标人不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施工质量、施工工期等义务,造成重大或者特大质量和安全事故,或者造成工期延误的,取消其2~5年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资格并予以公告。

3、根据《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收费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进入公路市场实行( )。

A、审批制度

B、核准制度

C、备案制度

D、注册制度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的主要规定。根据《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收费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进入公路市场实行备案制度。

4、检查施工合同的执行情况,评价工程质量,对各参建单位工作进行初步评价的阶段称为( )。

A、竣工验收

B、交接验收

C、交工验收

D、工序验收

【参考答案】C

5、公路工程中,( )是较大设计变更。

A、其他单项工程费用变化超过500万

B、其他单项工程费用变化超过300万

C、其他单项工程费用变化超过200万

D、其他单项工程费用变化超过100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的相关规定。 其他单项工程费用变化超过500万属于较大设计变更。

二、多项选择题

1、交工验收内容包括( )。

A、检查施工合同的执行情况

B、评价工程质量

C、是否可以移交下一阶段施工或者是否满足通车要求

D、检查各参建单位完成的工作总结报告

E、对各参建单位工作进行初步评价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依据。交工验收是检查施工合同的执行情况,评价工程质量,对各参建单位工作进行初步评价。

2、下列叙述行为属于工程转包的有( )。

A、承包人将承包的全部工程发包给他人

B、承包人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格的企业或者个人的

C、分包人以他人名义承揽分包工程的

D、承包人将合同文件中明确不得分包的专项工程进行分包的

E、承包人将承包的全部工程肢解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发包给他人的

【参考答案】A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分包管理办法》的主要规定。承包人未在施工现场设立项目管理机构和派驻相应人员对分包工程的施工活动实施有效管理,并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转包:(1)承包人将承包的全部工程发包给他人的;(2)承包人将承包的全部工程肢解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发包给他人的;(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转包行为。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扫码收藏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二建考后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

2020二级建造师考前划重点直播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二建 二建公路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