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公路工程项目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09:17: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B320040 公路工程项目质量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桥梁上部结构的简支梁桥施工中常见质量控制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预拱度的控制

B、支座预埋件的位置控制

C、大梁安装时梁与梁之间高差控制

D、墩身与承台联结处混凝土裂缝控制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选项D属于薄壁墩的质量控制要点。

2、孔径的控制,防止缩径属于( )中常见质量控制点。

A、扩大基础施工

B、钻孔桩施工

C、沉井施工

D、水中承台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钻孔桩的质量控制关键点:(1)桩位坐标与垂直度控制;(2)护筒埋深;(3)泥浆指标控制;(4)护筒内水头高度;(5)孔径的控制,防止缩径;(6)桩顶、桩底标高的控制;(7)清孔质量(嵌岩桩与摩擦桩要求不同);(8)钢筋笼接头质量;(9)导管接头质量检查与水下混凝土的灌注质量。

3、不属于路面基层(底基层)施工中常见的质量控制关键点的是( )。

A、基层施工所采用设备组合

B、切缝时间和养护技术的采用

C、拌合设备计量装置校验

D、配合比的设计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路面基层(底基层)施工中常见的质量控制关键点:(1)基层施工所采用设备组合及拌和设备计量装置校验;(2)路面基层(底基层)所用结合料(如水泥、石灰)剂量;(3)路面基层(底基层)材料的含水量、拌和均匀性、配合比;(4)路面基层(底基层)的压实度、弯沉值、平整度及横坡等;(5)如采用级配碎(砾)石还需要注意集料的级配和石料的压碎值;(6)及时有效的养护。

4、土的最佳含水量通过( )来测定。

A、灌砂法

B、环刀法

C、击实试验

D、核子密度湿度仪法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其余三项均为现场密度的测定方法。

5、路基土在工地测得干密度为1.63g/cm3,湿密度为1.82g/cm3,而在实验室测得最大干密度为1.66g/cm3,则路基土压实度为( )。

A、91.21%

B、98.19%

C、100%

D、109.6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压实度是路基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之一,是现场干密度和室内最大干密度的比值。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水中承台施工中的筑岛围堰施工常见质量控制关键点的有( )。

A、护筒埋深

B、围堰的设计与填筑高度、压实要求

C、各类预埋件的施工质量控制

D、模板安装及支撑控制

E、大体积混凝土温控设施的设计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筑岛围堰施工常见质量控制关键点如下:①围堰的设计与填筑高度、压实要求。②反开挖断面平面位置、高程等的控制。③模板安装及支撑控制。④钢筋绑扎质量控制。⑤承台混凝土配合比设计。⑥大体积混凝土温控设施的设计、施工及大体积混凝土养护。⑦各类预埋件的施工质量控制。

2、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质量控制关键点有( )。

A、沥青材料检查与试验

B、沥青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和试验

C、沥青混凝土的拌和、运输及摊铺温度控制

D、沥青混凝土施工机械设备配置与压实方案

E、沥青混凝土摊铺厚度及水胶比的控制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选项E正确的说法是沥青混凝土摊铺厚度的控制和摊铺中离析控制。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 二建 二建公路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