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公路工程施工进度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09:0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B320020 公路工程施工进度控制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可以反映出关键工序和关键线路的公路工程进度计划形式是( )。

A、横道图

B、“S”曲线

C、斜率图

D、网络图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横道图—公路工程的进度横道图是以时间为横坐标,以各分部(项)工程或工作内容为纵坐标。“S”曲线—“S”曲线是以时间为横轴,以累计完成的工程费用的百分数为纵轴的图表化曲线。斜率图—斜率图是以时间(月份)为横轴,以累计完成的工程量的百分数为纵轴。

2、根据流水施工组织原理,异步距异节拍流水实质上是按无节拍流水组织,引入流水步距概念目的就是为了( )。

A、计算流水工期

B、消除流水施工中存在的窝工现象

C、统计资源需要量

D、分析流水强度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引入流水步距,就是为了使后续工作能够连续进行,避免窝工的产生。

3、下列关于路面工程线性流水施工组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相邻结构层之间的速度决定了相邻结构层之间的搭接类型,前道工序的速度快于后道工序时选用开始到开始搭接类型

B、相邻结构层之间的速度决定了相邻结构层之间的搭接类型,前道工序的速度快于后道工序时选用完成到完成搭接类型

C、相邻结构层工序之间的搭接时距的计算。时距=最小工作面长度/两者中快的速度

D、影响每个施工段上施工速度和持续时间的因素有水泥稳定碎石的延迟时间、沥青拌和能力、温度要求、摊铺速度、养护时间、最小工作面的要求等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相邻结构层之间的速度决定了相邻结构层之间的搭接类型,前道工序的速度快于后道工序时选用开始到开始搭接类型。故选项B错误。

4、下列属于公路工程常用的流水参数中的时间参数的是( )。

A、施工过程数

B、流水强度

C、流水步距

D、施工段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公路工程常用的流水参数分工艺参数、空间参数、时间参数。时间参数有:流水节拍、流水步距、技术间歇、组织间歇、搭接时间。故答案选C。

5、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主要形式中,既能反映各分部(项)工程的进度,又能反映工程总体进度的是( )。

A、时标网络图

B、“S”曲线和横道图结合的公路工程进度表

C、单代号搭接网络图

D、“S”曲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在公路工程中,常常将“S”曲线和横道图合并于同一张图表中,称之为“公路工程进度表”,既能反映各分部(项)工程的进度,又能反映工程总体的进度。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流水参数中,属于工艺参数的有( )。

A、工作面

B、施工过程数

C、流水强度

D、施工段

E、工序个数

【参考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空间参数:工作面、施工段、施工层;工艺参数:施工过程数(工序个数)、流水强度。

2、关于顺序作业法特点的描述,正确的有( )。

A、充分利用率工作面进行施工

B、每天投入施工的劳动力、材料和机具的种类比较少,有利于资源供应的组织工作

C、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比较简单

D、工期较长

E、必须按工艺专业化原则成立专业作业队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顺序作业法(也称为依次作业法)的主要特点::(1)没有充分利用工作面进行施工,(总)工期较长;(2)每天投入施工的劳动力、材料和机具的数量比较少,有利于资源供应的组织工作;(3)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比较简单;(4)不强调分工协作,若由一个作业队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不能实现专业化生产,不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若按工艺专业化原则成立专业作业队(班组),各专业队是间歇作业,不能连续作业,材料供应也是间歇供应,劳动力和材料的使用可能不均衡。

3、进度计划检查的方法常采用( )。

A、横道图比较法

B、公路工程进度表

C、“S”曲线比较法

D、前锋线比较法

E、垂直图比较法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控制与管理。进度计划检查的方法有:横道图比较法、“S”形曲线比较法、“香蕉”形曲线比较法、公路工程进度表、前锋线比较法、一般网络图进度检查的割线法。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