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公路工程项目技术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08:45: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公路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2B320030 公路工程项目技术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关于施工测量与工地试验的方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测量与工地试验人员只要能胜任工作,无须培训即可上岗

B、测量仪器,试验设备未经标定可以短期使用

C、测量、试验记录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适当优化

D、现场测量数据处理计算资料必须换人复核,工地试验室应定期接受母体检测机构的检查指导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管理。试验检测人员是需要培训持证上岗的,所以选项A错误;仪器设备经检定/校准或功能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未经标定不可以使用,所以选项B错误;现场测量必须使用施工企业统一下发的测量记录簿记录,所以选项C错误。

2、下列关于工程施工测量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由整体到局部

B、由低到高级

C、先控制后碎部

D、前一步工作未作复核不进行下一步工作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管理。施工测量工作是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在测量布局上,应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的原则;在测量精度上,应遵循“由高级到低级”的原则;在测量次序上,应遵循“先控制后碎部”的原则;在测量过程中,应遵循“随时检查,杜绝错误”、“前一步工作未作复核不进行下一步工作”的原则。

3、水准点复测与加密中,沿路线每( )m宜有一个水准点。

A、300

B、350

C、500

D、100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管理。水准点复测与加密中,沿路线每500m宜有一个水准点。

4、关于施工技术交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技术交底需分级,分工序进行

B、施工技术交底以书面方式进行,亦可采取讲课、现场讲解或模拟演示的方法进行

C、首件工程成功实施后可不再进行技术交底

D、施工人员应按交底施工,不得擅自变更施工方法和降低质量标准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技术交底。施工技术交底必须在相应工程内容施工前分级进行。所以,首件工程成功后,应总结经验,在后续施工前仍需进行技术交底,故选项C错误。

5、施工组织设计的核心是( )。

A、工程设备

B、工程主要材料

C、工程工期要求

D、施工方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方案管理。施工方案是施工组织设计的核心,方案一经确定,整个工程施工的进程、资源配置、质量与安全、成本等现场组织管理随之就被确定。

二、多项选择题

1、图纸会审的主要内容有( )。

A、结合现场调查情况核算主要工程数量

B、核算工程主要结构的受力条件及主要设计数据

C、核查设计提供的水文、地质等资料

D、核对图纸数量是否齐全

E、施工说明是否清楚准确并符合现有地方标准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图纸会审。图纸会审的主要内容:核对图纸数量是否齐全,施工说明是否清楚准确、是否符合现有行业标准或规范要求;结合现场调查情况,核算主要工程数量,检查其中错漏碰缺;核查设计提供的水文、地质等资料是否满足工程施工需求,明确是否需要进一步补充;核算工程主要结构的受力条件及主要设计数据;核算建筑物在施工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可能发生的变形以及对施工安全、变形观测的要求。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