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交通安全设施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5010 交通安全设施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桥梁护网应防雷接地,接地电阻值应小于( )Ω。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技术要求。在高压输电线穿越安装桥梁护网的地方,桥梁防护网应按电力部门的规定做放雷接地,接地电阻值小于10Ω。

2、关于公路工程标线施工技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标线工程正式开工前应在试验室进行试划试验

B、正式化标线前,应首先清理路面,保证路面表面清洁干燥,然后根设计图纸进行放样

C、划线时,通过控制划线机的行驶速度控制标线厚度

D、标线充分干燥前,应放置适当的警告标志,阻止车辆及行人在作业区内通行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技术要求。在标线工程正式开工前应进行实地试划试验。

3、关于标线施工技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标线工程正式开工前,应进行标线车自动行驶试验

B、在正式划标线前,应保证路面表面清洁干燥

C、应根据设计图纸行放样

D、通过划线机的行驶速度控制好标线厚度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技术要求。在标线工程正式开工前应进行实地试划试验。在正式划标线前,应首先清理路面,保证路面表面清洁干燥,然后根据设计图纸进行放样,并使用划线车进行划线。在进行划线时,应通过划线机的行驶速度控制好标线厚度。喷涂施工应在白天进行,雨天、风天、温度低于10℃时应暂时停止施工。喷涂标线时,应用交通安全措施,设置适当警告标志,阻止车辆及行人在作业区内通行,防止将涂料带出或形成车辙,直至标线充分干燥。

4、防眩设施的主要作用是( )。

A、诱导视线

B、提示、诱导、指示

C、避免对向车辆前灯造成的眩目影响

D、引导交通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主要构成与功能。防眩设施的主要作用是避免对向车辆前灯造成的眩目影响,保证夜间行车安全。

5、( )是用图形符号、颜色等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设施,主要起到提示、诱导、指示等作用。

A、交通标志

B、交通标线

C、里程标

D、防眩设施

【参考答案】A

二、多项选择题

1、标线应暂时停止喷涂施工的天气状况有( )。

A、夜间

B、雨天

C、风天

D、温度高于10℃时的白天

E、温度低于10℃时的白天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施工技术要求。喷涂施工应在白天进行,雨天、风天、温度低于10℃时应暂时停止施工。

2、防眩设施主要分为( )。

A、人造防眩设施

B、绿化防眩设施

C、自然防眩设施

D、机械防眩设施

E、防撞桶

【参考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主要构成与功能。防眩设施的主要作用是避免对向车辆前照灯造成的眩目影响,保证夜间行车安全。防眩设施分为人造防眩设施和绿化防眩设施。

3、能标识出道路里程和用地限界的交通设施有( )。

A、交通标志、交通标线

B、里程标

C、百米桩

D、公路界碑

E、防眩光设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主要构成与功能。里程标、百米标、公路界碑属于交通标志的范畴,主要作用是标识出道路里程和公路用地限界。

4、护栏的主要作用有( )。

A、将公路用地隔离出来,防止非法侵占公路用地

B、防止失控车辆冲出路基,不至发生二次事故

C、吸收能量以减轻事故车辆及人员的损伤程度

D、警示和缓冲

E、诱导视线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通安全设施的主要构成与功能。护栏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失控车辆越过中央分隔带或在路侧比较危险的路段冲出路基,不致发生二次事故。同时,还具有吸收能量,减轻事故车辆及人员的损伤程度,以及诱导视线的作用。

5、下列交通安全设施中,属于交通标志的有( )。

A、禁令标志

B、旅游区标志

C、里程标

D、轮廓标

E、道路施工安全标志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各种交通安全设施的功能与构成。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设施,主要起到提示、诱导、指示等作用。它主要包括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等主标志以及附设在主标志下的辅助标志。里程标(碑)、百米标(桩)和公路界碑是属于交通标志的范畴,主要作用是标识出道路里程和公路用地界限。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