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4-10 00:00:24

人生要学会储蓄。你若耕耘,就储存了一次丰收;你若努力,就储存了一个希望。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十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关于财产保险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保险合同不可以转让

B.保险人不得以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保费

C.保险合同中的危险具有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

D.被保险人应当与投保人一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错误,财产保险合同是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合同。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合同的转让应当通知保险人,经保险人同意继续承保后,依法转让合同。

B错误,人身保险合同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合同。投保人应向保险人如实申报被保险人的年龄、身体状况。投保人于合同成立后,可以向保险人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也可以按照合同规定分期支付保险费。人身保险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保险人对人身保险的保险费,不得用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

C正确,保险是一种受法律保护的分散危险、消化损失的法律制度。因此,危险的存在是保险产生的前提。但保险制度上的危险具有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包括发生与否的不确定性、发生时间的不确定性和发生后果的不确定性。

D错误,保险合同在履行中还会涉及被保险人和受益人。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保险合同一般是以保险单的形式订立的。

【单选】关于留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留置权属于债权

B.债权人不负责保管留置物

C.建设工程合同可以适用留置权

D.留置权基于法定而产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担保法》《物权法》的规定,留置是指债权人按照合同约定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债务人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留置该财产,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担保法》规定,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法律规定可以留置的其他合同,适用以上规定。当事人可以在合同中约定不得留置的物。留置权人负有妥善保管留置物的义务。因保管不善致使留置物灭失或者毁损的,留置权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单选】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正确的是()

A.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承包人没有完工,发包人可以解除

B.承包人将承包的工程转包,发包人可以解除

C.发包人未按约定支付工程价款,承包人可以解除

D.承包人已经完工的建设工程质量不合格,发包人可以解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承包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发包人请求解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应予支持:(1)明确表示或者以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2)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没有完工,且在发包人催告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完工的;(3)已经完成的建设工程质量不合格,并拒绝修复的;(4)将承包的建设工程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的。

发包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承包人无法施工,且在催告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相应义务,承包人请求解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应予支持:(1)未按约定支付工程价款的;(2)提供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3)不履行合同约定的协助义务的。

【单选】关于履约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提交

B.履约保证金不得低于中标合同金额的10%

C.中标人不履行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的,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超过履约保证金数额的,对超过部分不予赔偿

D.施工企业不得以银行保函或担保公司保函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提供履约担保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说法正确,《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提供。

B选项说法错误,《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C选项说法错误,中标人不履行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的是违约,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超过履约保证金数额的,对超过部分应当赔偿。

D选项说法错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规定,引导承包企业以银行保函或担保公司保函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提供履约担保。

【单选】下列管辖不是《民事诉讼法》规定的民事案件管辖的是( )。

A.仲裁管辖

B.级别管辖

C.地域管辖

D.移送管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管辖是法院主管的民事诉讼案件的管辖,不包括仲裁管辖,民事诉讼法的管辖规定包括BCD的内容。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