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11 00:3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若国债期货的市场价格低于其理论价格,不考虑交易成本,宜选择的套利策略是()。

A.卖出国债现货,买入国债期货

B.买入国债现货,卖出国债期货

C.买入国债现货和期货

D.卖出国债现货和期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应该多期货、空现货套利。

2.当前十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最便宜交割债券(CTD)的报价为102元,每百元应计利息为0.4元,假设转换因子为1,则持有一手国债期货合约空头的投资者在到期交割时可收到()万元。

A.101.6

B.102

C.102.4

D.10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债期货发票价格=国债期货价格×转换因子+应计利息,本题中转换因子为1,使用CTD券价格替代国债期货价格,计算得到答案C。

3.国债X的凸性大于国债Y,那么债券价格和到期收益率的关系为()。

A.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X的涨幅大于Y的涨幅

B.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X的跌幅小于Y的跌幅

C.若到期收益率下跌1%,X的跌幅大于Y的跌幅

D.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X的涨幅小于Y的涨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益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降,二者呈反向关系,由此即可排除AD两个选项;凸性越大的债券,收益率上涨时跌幅更小,收益率下跌时涨幅更大,所以C是错的。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