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2020年社工的前景如何?福利待遇趋势?

来源:233网校 2020-06-18 15:32:00

近年来,社工岗位缺乏专业人才,各地都在告急,国家也做出了很大方面的推进,例如给社工加工资,大力号召广大学生参与到社会工作中来,毕竟一个国家越发达,配有的社工个人数就越多!大家对社工这个行业有兴趣的,可以提前把证书拿到手,以免以后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一次通过考试,成为有证社工一族!

补贴

除了在考社区工作者时会加分,每个月也都有补贴:根据《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规定,社区工作者的工资由基本工资、职务年限补贴、奖金和其他待遇四部分组成。

另外通过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社区工作者,每人每月可享有几百元不等的职业水平补贴。

积分落户

通过考试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聘用(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专业技术岗位执行人保部门规定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薪酬制度。按照规定享受积分落户、保障房申请等相关优惠政策。

待遇提升

有人说考取社会工作师后,从事岗位是社区工作者,对于它的薪酬待遇上比较没有信心,那么接下来注意了: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对于社会工作这一部分的投入力度将大大提升,因为这是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部分,无论是我国还是国外的发达国家,社会工作的维护是能让社会稳定发展、前进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国家对于社区建设的部分很是重视。现在与之密切相关的社区工作者的薪酬在全国各地的差异还是很大的,我们先刨除国外,说说比较有代表性的香港:在香港,社会工作者收入稳定、一般初级社工的月薪在1.2万元至1.8万元港币高级社工的年薪能达到40万以上。要是大家觉得这个例子很不靠谱,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例,他们的待遇都是全国比较靠前的!而且广东省整体的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都很好。

再以深圳举例,深圳的社区工作者拿着社会工作师证书,工资在一万多以上!所以说,每个地区的差异都是存在差异的,但是前景绝对不可以一成不变。所以说,在国内,随着社会福利的重视,社工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背景的提升

就是在于它可以为你带来特殊的身份——基层工作者。有了这个身份,你就相当于在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当中走了捷径。如果你直接考取公务员,面临的竞争压力就太大了,被淘汰的几率也陡增。所以这个优势必然是很有吸引力的。

宅在家里,就是抗疫的最大贡献,我们要充分利用在家中的时间,“武装”自己,好好充电,提升能力,为了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理清复习思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社工干货笔记(含考情分析、高频考点、历年考题等),扫描二维码下载!

image.png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说出你的故事】防控疫情,社工的一天

第67期周刊:防控疫情,社工在行动

第68期周刊:疫情期间,社工考试你要这样学!

相关阅读 疫情 防疫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