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超60万!全国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连续10年保持增长

作者:233网校-不明真相 2020-10-26 17:25:00
导读:10月23日,民政部举行了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三季度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和第四季度相关工作安排。

10月23日,民政部举行了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三季度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和第四季度相关工作安排。

一、社会工作方面

1、报考人数持续增长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突破60万人。连续1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保持增长。

报考人数增长1.png

2、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

通过率.png

整体来看,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通过率约为20%,但从2016年开始,开始呈下降的趋势,特别19年的通过率创新低为16.9%。可见,考试难度也随之在加大。

二、志愿服务方面

全国注册志愿者1.84亿人,注册志愿团体76.7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5.4亿小时。

三、社会组织

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86.6万个。(来源:民政部发布201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四、养老方面

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已有近22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790多万张养老服务床位,同比分别增长26.6%和7.7%。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确保到2022年底前培养培训1万养老院院长、10万名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的工作任务。

五、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大发展

一是养老服务制度框架不断健全;二是基本养老服务得到有效发展;三是养老服务多样化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四是服务市场更具活力;五是养老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六、临阵磨枪,考前速成大法

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包含四大自班级课程,点击了解更多>>>

课程

内容

时长

高频考点班

总结了历年高频考点

3.54-6.27h/时

考题突击班

2套/科突击卷预测考点

1.63-3.75h/科

直播点睛班

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

1-3.27h/科

考前点题卷

题库会员
赠送2套点题/科

考前10天发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zhihao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