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4.22)

来源:233网校 2019-04-22 09:00: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22)下载App在线做题

1、关于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变更登记管理,下列选项不符合规定的是( )。

A、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人之间友好协商后对合伙协议做出修改,无须再到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B、民办非企业单位因办公场所需要变更,在征得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30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C、登记管理机关在收到民办非企业单位申请变更登记的全部有效文件之日起60日内,做出准予变更或不予变更的决定

D、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原业务主管单位出具不再担任业务主管的文件之日起90日内找到新的业务主管单位,并到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修改章程或合伙协议,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

2、灾区民房恢复重建是指因自然灾害造成灾区群众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要重新建设和修缮的过程。下列关于灾后民房恢复重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以分散建房为主,集中建房必须先规划后建设

B、集中建房和分散建房的补助标准应基本一致

C、建房补助资金应做到在受灾对象中平均分配

D、建房补助资金指标总额一次性落实到户,分期拨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县级灾区民房恢复重建的标准,由县级人民政府灾区民房恢复重建领导机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既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集中建房和分散建房应基本一致。具体到户补助标准应按建房对象分类制定,建房对象一般分为四种类型,即房屋全倒塌户、部分房屋倒塌户、严重危房户和房屋损坏严重必须修复户。实行民主评议和张榜公布,确定建房对象的补助标准。补助标准的确定要突出重点,不得平均分配。

3、小娟于2013年国庆节和丈夫在某婚纱影楼拍摄了一组婚纱照,婚纱影楼未经小娟的同意就将小娟的婚纱照放在店面橱窗和店内的宣传资料中。该婚纱影楼的做法侵犯了小娟的( )。

A、名誉权 

B、肖像权

C、人格尊严 

D、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妇女的人身权利包括人身自由权、生命健康权、肖像权、名誉权和人格尊严。本题中,婚纱影楼主要是侵犯了小娟妇女人身权利中的肖像权。

4、关大爷生前立有多份遗嘱,按时间先后顺序为自书、口头、录音、代写、公证遗嘱。根据《继承法》,关大爷所列遗嘱中最常见的遗嘱方式是( )。

A、公证遗嘱 

B、口头遗嘱

C、录音遗嘱 

D、自书遗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书遗嘱是立遗嘱人亲笔书写的遗嘱。自书遗嘱具有订立方便、不易伪造、不需要见证人的特点,是最常见的遗嘱方式。

5、赵某一家三口人,家庭人均月收入300元,其所在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月400元。赵某一家每月应领取的低保金数额为( )。

A、100元 

B、200元

C、300元 

D、4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市低保待遇由管理审批机关以货币形式按月发放;必要时,也可以给付实物发放。在审批低保金时,管理审批机关需视城市低保对象的不同情况,批准其全额享受或者差额享受。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抚养人的保障对象批准其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享受,对其他保障对象均按其家庭人均收入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享受。本题中,赵某一家人均月收入300元,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月400元,差额100元,因此,赵某一家三口每月应领取300元的低保金。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