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20-07-14 09:38:00

1、根据《民政部关于对部分团体免予社团登记的通知》,下列团体中,属于免予登记的是(    )。

A.中华慈善总会

B.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

C.中国足球协会

D.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四类团体免登记:机关、团体、企业单位内部经本单位批准成立、在本单位内部活动的团体;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人民团体: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核定,并经国务院批准免于登记的团体;其他免予登记的团体。

2、民政部2012年印发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规定申请低保应当以(    )为单位。

A.家庭

B.个人

C.原生家庭

D.团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民政部2012年印发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规定申请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

3、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举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申请()登记。

A.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

B.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

C.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

D.民办非企业单位(合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举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

4、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法》,下列关于劳动争议解决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当事人可以直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B.当事人不愿调解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劳动者可以直接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投诉

D.劳动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仲裁是劳动争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必经程序。

5、现役军人小张在一次抢险救灾任务中失踪,后经法定程序宣告小张死亡。根据有关规定,部队对小张应当按(    )对待。

A.因公牺牲

B.烈士

C.因公失踪

D.病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役军人在执行对敌作战、边海防执勤或者抢险救灾过程中失踪,经法定程序宣告死亡的,按照烈士对待。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