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0-07-16 09:24:00

1、《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受到罚款处罚的人应当自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但是,有下列(    )情形的,人民警察可以当场收缴罚款。

A.被处50元以下罚款,被处罚人对罚款无异议的

B.担心过后不交罚款的

C.警察和被处罚人相识的

D.现场混乱,担心有漏网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民警察可以当场收缴罚款的情形有:被处50元以下罚款,被处罚人对罚款无异议的 ;在边远、交通不便地区,经被处罚人经被处罚人提出的;被处罚人在当地没有固定住所,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2、《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了强制隔离戒毒的具体范畴,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下列关于强制隔离戒毒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

B.社区戒毒成功的

C.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

D.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了强制隔离戒毒的具体范畴,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情形包括: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3、老王是个盲人,一个人生活,艰苦度日。根据《残疾人保障法》,对于老王不能享受到的公共服务是(    )。

A.免费携带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

B.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C.盲人读物邮件免费寄递

D.免费上盲文学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残疾人可以免费携带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盲人读物邮件免费寄递;

4、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事项须2/3以上出席理事表决才能通过的是(    )。

A.章程规定的一般募捐活动

B.基金会内部员工的解聘

C.基金会的分立、合并

D.对某一资助对象资助金额的核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基金会的分立、合并须2/3以上出席理事表决才能通过。 

5、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逐步通过各项法规与政策支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实践发展,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政府的法规与政策主要通过几种方式对社会工作提供资源支持。这些方式包括规定各种优惠政策(如减免相关税费等)支持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必要的硬件条件、(    )和大力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A.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B.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C.增加社会工作者的工资

D.改善社会工作者的福利待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政府的法规与政策主要通过几种方式对社会工作提供资源支持。这些方式包括规定各种优惠政策(如减免相关税费等)支持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必要的硬件条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和大力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