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1.5)

来源:233网校 2019-11-05 16:10: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1.5)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五年前,活泼开朗的小林带着满腔热情和憧憬,来到了一家老年福利机构,担任社会44者。每天重复着几乎不变的工作,应对着琐碎繁杂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林日益倦怠,热情降低。机构主管为激励小林,决定对其工作予以调整。下列内容属于“工作再设计”的是()。

A、拓展工作任务

B、评估工作绩效

C、调整工作报酬

D、改进工作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支持性督导的工作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1)协助被督导者适应和处理服务工作中所带来的挫折、不满、失望、焦虑等各种情绪,增强被督导者的自我功能;(2)给予关怀和支持,让被督导者在工作过程中有安全感,并愿意尝试新工作;(3)协助被督导者发现工作成效,并能自我欣赏,激发被督导者的工作情绪和士气,并对机构逐渐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4)给予被督导者从事专业的满足感和价值感,促进其对专业的认同,进而愿意持续投身社会服务工作。题中所体现的是评估工作绩效。

2、社会工作者小韩在某社会工作机构工作已有一年,但在提供服务过程中还是感觉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足,无法独立完成,很多问题又不知道如何处理才是的,因此非常焦虑。其督导给予小韩关怀和支持,协助其克服焦虑的情绪。该题中,小韩的压力主要来自()。

A、服务机构的压力

B、社会对社会工作的压力

C、服务对象的压力

D、工作的压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常面临的压力包括服务对象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服务机构的压力、社会对社会工作的压力。其中工作的压力包括工作环境不佳,无力改变病态社会结构的挫折感,工作中专业知识不足,专业独立性不够,实务经验不足等。

3、李某夫妇近因家庭琐事争吵不休,社会工作者小张为李某夫妇提供家庭辅导服务。在小张的耐心辅导下,他们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紧张的夫妻关系得到缓和。李某夫妇在结案时向小张表示要送给他一块手表,以表示感谢。对此,小张的正确做法是()。

A、接受李某夫妇的礼物,并表示感谢

B、接受李某夫妇的礼物,转送困难家庭

C、强调自己社会工作者的身份,婉言谢绝

D、予以拒绝,并批评李某夫妇的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就是指社会工作者长期奉行和遵守的一整套指导其实践的原则与理念。目前国际社会工作界归纳的社会工作价值观之一是服务大众,即社会工作者应当将服务社会中有需要的困难人群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要超越个人利益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社会服务。也就是说,服务大众是每一个社会工作者的职责和任务。故选项C为小张的正确做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