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社会工作发展(11.11)

来源:233网校 2019-11-11 09:19:00
导读:我们想要取得社会工作者证书,需要不断地努力。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随着社会发展,社会工作不仅注重缓解弱势群体的物质生活困难,还开始关注那些在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工作适应等方面需要帮助的人群。这体现了社会工作()(2017真题)

A.服务对象的拓展

B.专业方法的发展

C.目标模式的变化

D.基本理念的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面对有需要的群体是对原来社会工作范围的拓展,这里的“有需要”是针对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发展而言的。不管是何种人士,只要在其正常的生活(既包括狭义的社会生活,也包括其职业活动)中遇到困难而难以正常地生活下去,或者有正当的发展需要而未能满足,都可以成为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社会工作也有责任为其提供服务。

2、关于中外社会工作价值观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外社会工作价值观都是在宗教救济基础上发展形成的

B.中外社会工作价值观都是受新自由主义影响发展形成的

C.中外社会工作价值观都是在政府政策主导下发展形成的

D.中外社会工作价值观都是在社会福利进步中发展形成的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不可否认,在理想上,中国传统文化强调的“大同”和现代政府所强调的“共同富裕”“和谐与发展”等理念,同西方社会工作价值观所主张的推进总体福利进步和实现个人潜能的提升并不矛盾。

3、关于西方社会工作发展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6真题)

A.社会问题的不断变化和社会结构的多元化扩展了社会工作服务对象

B.治疗一预防、救助发展和权利一服务等成为新的社会工作目标模式

C.在政府部门主导推动下,民办社会工作机构得以迅速发展

D.在社会工作实践中以问题为本的整合社会工作已经成为发展的新趋势

E.西方宗教改革与发展过程就是西方社会工作发展过程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工作的专业发展。随着社会问题的变化和人们对人类生存问题认识的变化及社会的不断进步,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也在不断拓展。社会工作除了依然关注最困难群体之外,也关心在非物质生活领域遇到困难的人。随着社会问题的不断涌现和复杂化,社会工作就走出了单纯的治疗、救助的旧框架,治疗一预防、救助一发展就成了社会工作的基本思路。20世纪中期以后,社会工作的服务模式受到多种社会思潮的影响,形成了一些新的模式,从而形成了多种理论模式并存、多种工作方法竞相发展的局面。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