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00:00:00

1、下列关于个案工作说法错误的是( )

A.个案工作非常注重发掘和运用服务对象自身及其周围环境的资源和能力

B.个案工作是一门专业的工作方法

C.个案工作的工作过程是间断的

D.个案工作是社会工作者运用自己的专业方法影响服务对象的过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案工作是一连串的工作过程,也是社会工作者运用自已的专业方法影响服务对象的过程,个案工作非常注重发掘和运用服务对象自身及其周围环境的资源和能力,以增进服务对象个人与社会环境之间的适应。

2、

社会工作者帮助服务对象对自己所处的实际状况作出正确的理解和分析的技巧,这属于( )

A.现实情况反思 

B.直接影响反思

C.人格发展反思 

D.情绪控制反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是指社会工作者通过与服务对象相互沟通交流,引导服务对象正确分析和理解自己的问题的各种具体技巧。这种辅导技巧比较关注反映服务对象内心的感受和想法。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主要包括现实情况反思、心理动力反思和人格发展反思。其中,现实情况反思是指社会工作者帮助服务对象对自己所处的实际状况作出正确的理解和分析的技巧。

3、小林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影响了他和家人朋友之间的关系。社会工作者小张探访小林,跟他说自己也曾经迷上网络游戏,造成颈背酸痛,不得不长期接受物理治疗,幸好得到家人的帮助和支持,才重新拥有了健康的生活。此外,小张还为小林提供了许多有关网瘾危害的信息资料。本案例中,小张采用的是()技巧

A.影响性

B.倡导性

C.引领性

D.互动性

参考答案:A

4、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老陈一家提供家庭服务。在家庭会议时,因孙子患有厌食症,奶奶指责媳妇不会照顾家庭,抱怨连孙子的入学安排也需要自己操心提醒。社会工作者转向儿子和媳妇,鼓励儿子分享小家庭的生活,但奶奶很快打断儿子与社会工作者的谈话。为了改变老陈家庭内部的权利结构,社会工作者可以运用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中的()技巧

A.反映感受

B.间接影响

C.直接影响

D.打破平衡

参考答案:D

5、在支持性小组的下列做法中,能体现促进组员沟通互动的是()

A.在小组中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

B.专注地倾听组员的分享

C.鼓励组员之间给予适当回馈

D.非批判性地帮助组员梳理发言

参考答案:A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