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1-29 00:00:00

1.( )的建立与履行是社会工作专业化的重要前提。

A.专业技巧

B.专业方法

C.专业理论

D.专业价值观

2.在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不应将自身的价值观强加于服务对象,体现了社会工作价值观的( )原则。

A.尊重

B.接纳

C.否定

D.保密

3. 将人类行为划分为本能行为和习得行为的划分依据是( )。

A.行为是否可观察

B.行为是否有历史性

C.行为的起源

D.行为是否正常

4. 社会工作者小可在小组工作中尊重组员之间的差别,注重每个组员的内在价值和能力,鼓励他们自由表达,协助他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能力。上述小可的做法所依据的是( )。

A.人本主义理论

B.增强权能理论

C.生态系统理论

D.社会支持理论

5. 小明的父亲长期外出工作,无暇顾家。小明母亲和小明相互依靠,并对小明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有事也只对他说。小明长大后,依然保持着凡事都由妈妈决定的习惯,常把“妈妈说”挂在嘴边,工作面试也让妈妈陪同前往。从家庭结构角度看,小明的家庭存在的问题是( )。

A.三角缠

B.纠缠与疏离

C.退化

D.倒三角

6. 以下不属于个别督导的技巧是( )。

A.督导者应诚恳倾听社会工作者的诉说

B.督导者应仔细批阅被督导者的工作记录和报告

C.督导者应接纳被督导者的感受

D.为避免被督导者出现抗拒心态,督导者不能对被督导者进行评价

7. 以下不属于团体督导优点的是( )。

A.每位被督导者都能获得机会和足够的时间接受督导

B.可以矫正单一督导可能产生的偏见和盲点

C.被督导者可以向其他被督导同事学习

D.可以进行充分的角色扮演

8. 下列哪项是督导前期要做的工作?( )

A.回顾被督导者的长处和弱点,帮助其更加清醒地把握自我,加强自我改进

B.建立互相信任和双方同意的督导形式,并以口头或书面的方式确定,督导者要和被督导者一起分享督导的目的,清楚描述双方的角色、期望与要求,并征求被督导者的意见

C.了解被督导者的家庭、所受专业教育、工作经验、以往的经历等,督导者通过了解被督导者的处境,找到督导的起始点,简单明白地说明自己的工作手法和目的,让被督导者放松心情接受督导

D.督导者要与被督导者分享实践经验与感受,解疑释惑,指导工作,促进其发展,支持被督导者做好服务

9. 王明今年11岁,是个性格叛逆的孩子,但其父亲却希望他乖巧听话,父子二人在家经常发生冲突。一次因王明不听父亲的话偷偷去游泳,回来后父亲又一次打了他,王明一气之下住到了爷爷家,怎么也不肯回家了。其父亲来到社工站向社工求助,他对王明的行为极为不满,希望社工能够给予帮助。接待他的社工也认为他教训王明教训得对,但他在服务过程中还是从儿童利益优先原则出发,去处理王明父子二人的冲突。这说明社会工作伦理的什么特点?( )

A.权威性

B.专业性

C.专业价值高于个人价值

D.约束和鼓励并重

10. 初中生小辉是一个内向的孩子,父亲对他期望一直很大,对他管教很严厉,学习上稍一出错就会遭到父亲的严厉批评,甚至打骂;而且,父亲经常会骂他笨,干什么都不行,经常对他表现得很失望。在与社会工作者的交谈中,小辉也觉得自己笨,什么都不会。社会工作者依据( )理论,帮助小辉分析,实际上并不是小辉笨,而是他经常遭受父亲的否定性评价,致使他自己也认为自己笨。社会工作者决定从改变小辉父亲的看法做起,帮助小辉走出困境。

A.认知行为

B.精神分析

C.增强权能

D.人本主义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