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1-25 00:00:00

1.老谢最近生意较忙,平时很少有时间管读初二的儿子。他近期发现儿子课后时间总是喜欢闷在屋子里玩电脑,平时也不愿与他交谈,这让老张非常担心。他找到社会工作者刘军寻求帮助,刘军建议他平时多抽出点时间陪儿子,尽量与儿子多沟通,周末可以带儿子去郊外游玩。此时,刘军所扮演的基本角色是( )

A.支持者

B.服务提供者

C.倡导者

D.关系协调者

2.小强2岁时由于父母忙于工作被送到乡下外婆家抚养,外公外婆对其十分疼爱,百般呵护。6岁时,小强回到父母身边并进入小学。这时他性格十分内向,爱哭,害怕与陌生人交往。按照埃里克森的理论,小强心理问题形成的原因是没有完成( )的矛盾冲突。

A.基本信任对不信任

B.自主对羞怯、疑虑

C.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D.主动对内疚

3. 从社区的角度为社会服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的是( )。

A.睦邻组织运动

B.英国的基督教青年会

C.德国的爱尔伯福改革

D.英美的慈善组织协会

4. 一般而言,服务对象通常是通过各种转介与( )等方式成为服务对象的。

A.社区组织

B.家庭

C.自我

D.外展

5. 学校社会工作者小虎发现有一群初中男生经常聚集在操场,欺负一些体格较差的同学。小虎计划解决这一问题,他运用不同的小组工作技巧帮助他们改变不当行为。这时小虎所扮演的角色是( )。

A.使能者

B.协调者

C.矫治者

D.教育者

6. 任务中心模式认为,要成为可以处理的问题需要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服务对象知道这个问题存在

B.服务对象承认这是一个问题

C.服务对象愿意处理这个问题

D.服务对象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7. ( ),美国开始从事预防自杀的研究,成立了预防自杀的危机介入中心。

A.20世纪50年代

B.20世纪20年代

C.20世纪30年代

D.20世纪40年代

8. 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以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这类小组工作模式属于( )。

A.社会目标模式

B.治疗模式

C.互动模式

D.发展模式

9. 在同事督导中,参与互动的成员一般( )。

A.来自同一机构

B.不一定来自同一机构或同一工作团队

C.来自同一工作团队

D.来自其他工作机构

10. 3岁的小月很喜欢妈妈。妈妈去上班时,她会表现出不安;妈妈下班回家时,她就会很高兴。按照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理论,小月目前面临的主要发展任务是( )。

A.发展自我同一性

B.发展独立性

C.建立亲密关系

D.建立自信心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