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4.27)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0:15: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4.27)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社会上的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的活动属于社会工作中的( )

A.普通社会工作 

B.行政性社会工作

C.福利性社会工作 

D.专业社会工作

2、老张和小李均是部队待移交政府安置的伤残军人。老张已婚,二级肢残,靠轮椅行走;小李未婚,患重度精神障碍,无行为能力,其母为监护人。社会工作者协助部队将他们移交给政府安置。

下列能够体现社会工作价值观操作原则的是(  )。

A.老张有权对移交安置事项充分知情

B.老张的妻子可代替老张做相关决策

C.社会工作者可代替小李做相关决策

D.小李在事关自身利益的决策中起主导作用

3.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改善贫困群体的生活状况所发挥的作用是( )

A.潜功能 

B.负功能 

C.正功能 

D.显功能

4.小赵学历不高,技能单一,失业多时,生活困难,情绪低落。社会工作者如果要提供间接服务,可以( )

A.对小赵提供经济资助 

B.建议居委会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

C.对小赵进行心理辅导 

D.教导小赵面试技巧

5.为了让学生适应社会的剧烈变迁而开展的工作,包括生活辅导、学业辅导和就业辅导,这种方式属于( )

A.社区—学校型学校社会工作 

B.预防型学校社会工作

C.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 

D.变迁型学校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

1.A【解析】普通社会工作是人们在本职工作之外承担的,不计报酬的思想政治教育性或公益服务性的活动。如工作单位内部的工会委员等行政兼职,社会上的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的活动等。

2A【解析】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操作原则第四条:自我决定与知情同意。服务对象有权利在充分知情的前提下选择服务的内容、方式,并在事关服务对象利益的决策中起到主导地位。如果服务对象没有能力进行选择和决策,社会工作者应根据法律或有关规定由他人代行选择和决策权力。

3.D【解析】社会学家默顿指出,那些明显的、被参与者所预期和认识到的后果是显功能,而那种未被预期和认识到的后果是潜功能。某些社会现象的某些后果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容易被认识到,这种社会现象的功能就是显功能。如上所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改善贫困群体的生活状况所发挥的作用就是显功能。正功能是指所发挥的正面的、积极的、支持性的作用。负功能是指所产生的负面的、消极的作用。

4.B【解析】社会工作者的间接服务角色主要有:(1)管理者;(2)资源筹措者;(3)政策影响者;(4)研究者。在此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扮演的是资源筹措者的角色。故社会工作者可以建议居委会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

5.D【解析】学校社会工作主要有三种方式:(1)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是针对“问题学生”失常的心理和行为而开展的工作;(2)变迁型学校社会工作,是为了让学生适应社会的剧烈变迁而开展的工作,包括生活辅导、学业辅导和就业辅导等;(3)社区一学校型学校社会工作,则把社会工作延伸到学校外的社区,包括联系学生家长、支持学校的政策、实现家一校沟通、促进学校教育,对离校学生提供追踪服务,开展社区教育,以利学生学习与成长等。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