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师中级综合能力考试预习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1-08 08:16:00

1.小姚辞去工作,自主创业。由于市场变化,创业遇到很大困难,努力一段时间后,未见好转。此后,小姚一改往日积极负责的态度,整天无精打采。其家人向社会工作者老王求助。老王在介入过程中,积极引导小姚意识到目前状况是她自我选择的结果,协助她肯定自己的优点,积极面对失败和挫折。老王介入策略的主要理论依据是()。

A.精神分析理论

B.认知行为理论

C.存在主义理论

D.增强权能理论

2.各种理论都有其优点和固有的缺陷。“关注了人与社会的共同本质,却忽视了其差异性和独特性。特别是在对人的看法上,只强调人的客观性一面,而忽视了人的主观性一面。”上述观点表达的是()具有的缺陷。

A.支持社会工作的理论

B.后现代理论

C.实证主义理论

D.社会工作理论

3. 邱先生自幼就在母亲的严厉管束下成长,结婚后,夫妻俩与母亲同住。妻子与母亲因为家庭琐事已冷战多日,邱先生与妻子一起来向社会工作者求助。邱先生对社会工作者说:“这日子是没法过了,我妈总是向我抱怨我老婆不孝顺,老婆又向我诉苦说我妈管得太多。她们俩几乎不说话,我就像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

根据邱先生的描述,邱先生的家庭结构属于( )。

A.联合对抗

B.纠缠与疏离

C.三角缠

D.倒三角

4. 个案工作的服务模式是社会工作者针对服务对象开展( )的重要依据。

A.社会诊断和社会治疗

B.专业服务、设计专业服务程序和方法

C.社会功能的恢复和增强

D.挖掘服务对象自身潜能和周围环境资源

5. 社会服务机构领导为了增加员工工作的兴趣,降低工作的枯燥感,最常使用的方法是( )。

A.轮换工作岗位

B.减少岗位工作量

C.提高福利待遇

D.发放岗位补贴

6. 志愿者人力资源管理内容包括规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下列属于组织职能的是( )。

A.方案规划

B.服务章程制定

C.需求评估

D.沟通协调

7. 9岁的小茜看到动画片中小偷在偷东西,就对妈妈说:“好孩子不应该偷东西。”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小茜的道德发展处在( )。

A.寻求认可定向阶段

B.惩罚与服从定向阶段

C.相对功利取向阶段

D.遵守法规和秩序定向阶段

8. ( )在总结自己的临床辅导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人本治疗模式。

A.米纽秦

B.林德曼

C.罗杰斯

D.汉金斯

9. 小李是专门从事地区发展的社会工作者,在组织社区居民讨论社区噪音污染问题时,居民老张提到自己8岁的儿子经常无故吼叫,砸家里的东西,有时还背着家长吸烟。老张为此特来向小李求助,小李应该为老张提供( )。

A.心理治疗

B.转介服务

C.行为治疗

D.外展服务

10. 认知行为治疗模式,是以人的认知和行为作为关注焦点的治疗模式,把人的问题归结为( )之间的相互影响。

A.认知、行为和心理

B.认知、行为和意识

C.认知、行为和感受

D.认知、行为和情绪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