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09:35:00
导读:学习,学习,再学习!学,然后知不足。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5)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秦计划开展抗逆力提升小组。小组有“优点大轰炸”“学业压力应对”和“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等主题活动。上述小组活动所体现的抗逆力要素包括()。

A.外部支持因素

B.内在优势因素

C.内部心理因素

D.效能因素

E.家庭支持因素

参考答案: ABD
参考解析:从构成要素上看,抗逆力由外部支持因素、内在优势因素以及效能因素三部分组成

2、小刚因网瘾不能集中精力学习,高三的他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于是自己前来求助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娟娟了解情况后与小刚一起讨论制订服务计划,这体现了制订服务计划的()原则。

A.要有服务对象的参与

B.尊重服务对象意愿

C.详细具体

D.符合服务目标

E.经济效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原则包括:要有服务对象的参与;受尊重服务对象的意愿;详细和具体;要与工作的总目的、宗旨相符合。题目中内容不涉及C、D选项

3、小丽是一个35岁的农村妇女,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除了干农活,家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瘫痪的孩子也要靠她照顾。一天她的婆婆突然发现她夜里偷偷服安眠药自杀了,悲痛之余不禁要问:媳妇向来开朗,怎么突然就想不开了呢?从社会工作的视角分析,小丽遇到的困难可能有()。

A.小丽丈夫常年在外,使得她心理压力大

B.行动不便的老人与瘫痪的孩子,农活繁重

C.小丽个性差,比较自私,与老人相处不来

D.经济负担重

E.无力拓展视野,精神压力大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留守妇女承担着照顾家庭和耕种等几乎所有工作,生活负担重、精神压力大,针对留守妇女实施的犯罪也在上升。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