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9-10-12 08:58:00
导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2)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回归理论是“去机构化”运动的代表性理论,它强调()。

A.专业社会工作者与残疾人的互动

B.重建服务对象的社会关系

C.增能

D.注重经济和物质层面的供养

E.社会的责任

参考答案: ABC
参考解析:回归社会理论是“去机构化”运动的代表性理论,强调专业工作者和残疾人服务对象的互动,强调服务对象社会关系的重建,和增加服务对象的“能力”

2、郭芳在需求调查时发现辖区小企业内的打工妹普遍存在无自信、无力感、被剥削感,于是决定运用增能的方法为其提供小组工作服务,她将20多个打工妹连接在一起,交流互动,帮助她们发掘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分析其同工情况下自己收入比男生少,启发小姐妹联合起来集体抗争。郭芳运用了()的增能社会工作方法。

A.小组工作

B.鼓励和肯定

C.权力分析

D.意识醒觉

E.透明化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干预方法:妇女增能的主要方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透明化;鼓励和肯定;权力分析;意识觉醒;倡导政策改变

3、某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运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概念,推动有关部门创建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内容包括()。

A.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和卫生的外部环境

B.设置安全的儿童游戏设施

C.设立儿童保护服务机构

D.在社区内设置网吧和游戏机房

E.发动儿童参与到与其相关的社区事务中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倡导的内容包括:完善社区基本建设;建设安全、益智的儿童游戏场所和设施;健全社区儿童和家庭服务体系;创新社区儿童参与工作机制。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