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19-10-14 09:11:00
导读: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4)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王是个独生子,结婚之前一直陪在父母身边。结婚之后和父母生活了一段时间,但由于工作调遣,不得不去临市的子公司上班,虽然小王每月都会回家看望父母,但父母还是觉得很孤独,感觉自己失去了生活的价值。根据生命周期理论,小王父母目前面临的紧要任务是()。

A.为子女独立生活做准备

B.重新调整夫妻的角色

C.接纳子女已经成人的现状

D.适应不以子女为中心的角色要求

E.培养子女的独立性

参考答案: ABCD
参考解析:培养子女的独立性是学龄子女家庭阶段的任务,所以E选项错误”

2、在教育康复中社会工作者主要是要配合特殊教育,要做的工作包括()。

A.有选择性地开展个案工作

B.及时开展小组工作

C.对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

D.对不能到专门机构去的残疾人开展咨询服务

E.加强对学龄前和学龄期残疾儿童身心全面发展的课外训练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首先,对残疾人。要配合特殊教育工作者进行针对残疾人的基础文化科学知识及劳动、职业技能的训练,加强对学龄前和学龄期残疾儿童的身心全面发展的课外训练。社会工作者在专门的特殊教育机构或培训中心一方面要有选择性地开展个案工作,及时开展小组工作;另一方面要对不能到专门机构去的残疾人开展咨询服务或各种专门的辅导

3、矫正社会工作是司法矫正体系中的社会福利服务,贯穿于对罪犯进行司法矫正的各个方面以及整个过程,其主要内容包括()。

A.司法判决前的服务

B.监禁场所中的服务

C.社区矫正中的服务

D.刑满释放后的服务

E.死刑犯后事办理的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矫正社会工作是司法矫正体系中的社会福利服务,贯穿于对服务对象进行司法矫正的各个方面以及整个过程,其主要内容包括司法判决前的服务、监禁场所中的“社会工作”、社区矫正中的“社会工作”以及刑满释放后的“社会工作”四个方面。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