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20-06-26 00:00:00

1、由于光荣院存在自然减员,符合收养条件的优抚对象不断减少,为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设备和人员,有些光荣院开始了接收社会老人,因此,()是社会工作者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A.如何推进孤老优抚对象与社会老人的融合

B.如何协助服务对象适应光荣院的新生活

C.如何为服务对象提供个案心理辅导

D.如何影响社会及环境的决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光荣院存在自然减员,符合收养条件的优抚对象不断减少,为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设备和人员,有些光荣院开始了接收社会老人的探索,去和推进孤老优抚对象与社会老人的融合,是社会工作者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2、儿童收养服务是救助和保护儿童的内容之一,在儿童收养服务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收养家庭评估,其中需要评估的最重要的内容是()。

A.家庭环境

B.家庭成员互动

C.家庭经济状况

D.家庭育儿理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完成了收养家庭招募工作之后,需要对潜在收养家庭开展家庭调查评估,通过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实地走访和多渠道的信息收集,对潜在收养家庭的家庭环境、家庭成员互动,尤其是家庭育儿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查,评估其是否适合收养福利机构儿童以及适合收养怎样的儿童。

3、社会工作者老李去家访王奶奶时,王奶奶向老李抱怨自己身体不适,但老李发现王奶奶身体没有不适,王奶奶还有一些非理性的恐惧,表现出过度忧虑不安,老李判断王奶奶可能出现的认知与情绪问题是()。

A.抑郁症

B.痴呆症

C.谵妄症

D.焦虑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焦虑症的典型特点是过度忧虑,有非理性的恐惧,并抱怨身体不适。

4、光荣院的张大爷最近在聊天中经常对社会工作者小唐说:“人老了,没有用了,剩下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了。”针对张大爷的情况,小唐计划为张大爷提供帮助。下列选项中,小唐最能帮助张大爷的服务方法是()。

A.人生回顾

B.哀伤辅导

C.危机干预

D.个案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可以运用人生回顾干预措施为服务对象提供回顾一生经历的机会,帮助处理“未了事宜”,找到跟自己及他人和解、获得心灵安宁的方法,从而重新认识生活、接纳自己,达到身、心、灵的和谐。

5、()指的是向所有儿童的父母和家庭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并为他们提供具体的科学育儿实践指导和日常育儿问题咨询。

A.亲职辅导

B.亲职教育

C.母婴保健指导

D.幼儿早教指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亲职教育即向所有儿童的父母和家庭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并为他们提供具体的科学育儿实践指导和日常育儿问题咨询。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