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

来源:233网校 2020-07-01 00:00:00

1、小柯迷恋上了网络游戏,经常不吃饭不睡觉地打游戏,父母想尽一切办法都无能为力。眼见就要中考了,焦急的父母求助社会工作者。小柯是()的服务对象。

A.潜在

B.现有

C.外展

D.自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那些尚未使用或接受社会工作者协助和资源帮助,但未来可能需要服务资源和协助的服务对象,即是潜在服务对象。

2、下列关于企业社会工作的理解错误的是()。

A.企业社会工作的提供者是专业社会工作者

B.企业社会工作的核心工作对象是企业职工

C.企业社会工作的场域是企业内

D.企业社会工作的工作目标是通过促进职工发展和福利目标实现,保障职工利益、提升劳动效率、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社会工作的工作场域是企业内外,其主导属性是公益性和公共性。

3、在学校开展小组辅导时,社会工作者应遵循的原则是()。

A.以教师为主体

B.保持小组异质性

C.以自愿和需求为本

D.强调学生个性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需要满足的原则是按需开展和自愿原则。

4、盲人老钱带着导盲犬上公交车,遭到部分乘客的反对。这一事件说明,应进一步倡导社会大众尊重并保障残疾人的()。

A.社区康复权

B.社会福利权

C.文化生活权

D.环境友好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环境友好权主要是指残疾人享有平等社会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的权利。消除社会性环境中阻碍残疾人参与的“物化”因素是环境友好的重要措施,主要包括物理环境的无障碍、信息交流环境无障碍、公共服务无障碍和政治参与无障碍等。

5、下列关于企业个案工作过程排列正确的是(  )。

A.接案—预估—介入—计划—评估与结案

B.预估—接案—计划—介入—评估与结案

C.计划—预估—接案—介入—评估与结案

D.接案—预估—计划—介入—评估与结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运用个案社会工作的方法,对职工及其家庭进行与工作、生活相关问题咨询、协助,对情绪进行疏导,改善职工的社会支持与资源状况,平衡家庭和社会关系、化解矛盾和冲突。企业个案工作的过程是接案、预估、计划、介入、评估与结案。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