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社会工作要素(11.14)

来源:233网校 2019-11-14 12:02:00
导读: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严格的自律和高强度的付出。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社会工作的基本服务对象是( )。

A.贫困人员

B.弱势群体

C.受灾地区的人员

D.由于各种原因而陷于生活极度困难的群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基本对象是由于生理、心理原因,或者由于个人无法抵御的社会和自然原因而陷于生活极度困难的群体。他们之所以要获得别人的帮助,是因为只靠自己他们根本无法走出困境。社会工作对他们的帮助反映了政府和社会的责任。

2、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 )成为社会工作的重要对象。

A.家庭

B.学校

C.社区

D.弱势群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社区成为社会工作的重要对象。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发展,发达国家的城市反贫困,城市快速变迁中的社区建设,都把社区置于中心位置。社区组织、社区发展成为社会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3、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社会制度的发展,扩大对象的是( )。

A.贫困者

B.残疾人

C.孤寡老人

D.社会大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的对象在不断扩大,它已经不再只是包括社会上公认的弱势群体,而是可能涉及所有社会成员。社会工作不但面对困难群体、弱势群体进行社会服务,而且面对社会进行公共服务。这样,社会公众也就成了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