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4)

来源:233网校 2019-10-24 11:42:00
导读:打盹会做梦,学习会圆梦。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4)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青少年社区工作者小苏的服务对象家境优越,偶然得知小苏喜欢收集邮票,就想送给小苏一套邮票。小苏的正确做法是:()

A.欣然接受

B.接受但给予经济补偿

C.不接受、表示感谢

D.接受回赠相当礼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不得利用与服务对象的专业关系,牟取私人利益或其他不当利益,损害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故本题答案为C。

2、()原则是社会工作专业对公众的统一服务态度,是建立专业协助关系的伦理前提。

A.尊重

B.保密

C.不批判

D.接纳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接纳意味着社会工作者对所有的服务对象都应当保持宽容、尊重的态度,不因为民族、性别、年龄、职业、社会地位、政治信仰、宗教信仰以及精神或生理残疾等因素而对他们有所歧视、排斥,或拒绝提供服务。接纳是社会工作专业对公众的统一服务态度,是建立专业协助关系的伦理前提。每个人都有权获得社会工作者提供的服务。故本题答案选D。

3、马斯洛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了“需要层次”,以下对此表述正确的是:()

A.马斯洛认为,只有基本满足了低级需要后才会产生高级需要

B.他把人的需要分为三类,即生存的需要、关系的需要和成长的需要

C.他认为某种需要在得到基本满足后,其强烈程度不仅不会减弱,还可能会增强

D.他并不强调需要层次的顺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斯洛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了需要层次论。他认为人有五种基本需要,依次构成需要的层次,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其中生理需要和安全需要是低级的生理性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是高级的社会性需要。马斯洛认为,只有基本满足了低级需要后才会产生高级需要,占优势的需要将支配一个人的意识和行为,高级需要出现之后,低级需要仍然存在,但对行为的影响会减弱。故本题答案选A。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