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1.1)

来源:233网校 2019-11-01 15:08: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1.1)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在个案工作的资料收集阶段,社会工作者收集了服务对象相关资料后,下一步工作应是明确:

A.评估服务对象问题

B.制订服务计划方案

C.开展服务咨询活动

D.明确服务发展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收集资料包括两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收集与服务对象问题有关的资料和对服务对象问题进行评估。故本题答案选A。

2、初中生小媛因为搬家近转学到了新的学校,但因为一时找不到新伙伴来交流聊天而特别思念原学校的同学。家长也因为忙于工作而不能更多地照顾她。于是,小媛找到社区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希望得到帮助。这属于个案工作的介入过程的哪个阶段?

A.联结社会资源

B.开展服务

C.申请与接案

D.预估与评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求助对象找到社会工作者寻求帮助时,作为社会工作者首先要做的是,倾听求助对象的要求,初步评估求助对象的问题,与有需要的求助对象协商,看他是否愿意成为自己的服务对象,并且与服务对象建立专业合作关系。这个过程就是社会工作通常所说的申请与接案,即接受求助对象的申请,并且把有需要的求助对象纳入个案工作的工作程序中。故本题选C。

3、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说:“我不知道我是否误会了你的意思,你上次一再告诉我,你为自己感到自豪,但刚才从你的谈话中,我感到你对自己很不满意,你对自己的看法到底是怎样的呢?”社会工作者运用的个案工作技巧是:

A.澄清

B.自我披露

C.摘要

D.对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质是指社会工作者通过直接提问等方式让服务对象面对自己在行为、情感和认识等方面不一致的地方。当服务对象发现自己的行为、情感和认识不一致时,通常会有一些不愉快的感受,社会工作者需要通过对质把服务对象的注意力集中在未来可改变的方面,而不是仅仅关注谁的责任。例如,社会工作者可以提问:“您的想法与行动有一定的差距,您对此有什么打算吗?”故本题答案选D。

下载233网校APP——社会工作者——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1453097435484.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