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3)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11:02:00
导读: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3)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初中生小强学习成绩一直不好,老师和家长都十分头痛,他变得自暴自弃,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王坚持帮助小强重新建立自信,使其逐渐对学习有了兴趣,学习成绩稳步提高。小王这样做的原因是他相信小强有:()

A.平等价值观

B.公正价值观

C.改变的潜力

D.合作的能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是一个以信念为引导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坚信人有能动性,具备改变的潜力。在服务开展过程中社会工作者不评价服务对象,尊重服务对象的价值,并且相信服务对象是可以改变的。

2、小丽今年10岁,父亲在外打工,母亲一个人在家忙里忙外,没有时间照顾她,小丽养成了很多不良习惯,还不服从母亲的管教,母女关系日渐紧张,社会工作者小陈多次与小丽母女会谈,帮助他们改善关系,并为他们寻求各方面支持,协助他们走出困难。小陈提供的是社会工作领域中的:()

A.矫治服务

B.康复服务

C.家庭服务

D.就业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社会工作是对家庭因社会或家庭成员方面的原因陷入困境所进行的专业的支持性服务,它以家庭整体为对象的服务。

3、社会工作者小方希望通过帮助服务对象小月参加适应性团体来改变其适应困难的现状。未经小月同意,社会工作者小方将其列入介入行动,后发现小月不愿意参加。社会工作者的这个想法未体现()的原则。

A.服务对象自决

B.个别化

C.瞄准服务目标

D.与服务对象互相依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介入需要遵守服务对象自决的原则,在介入的过程中,应尊重服务对象的意愿,从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题干违背了服务对象自决的原则。故本题答案为A。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