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人类需要的层次(11.15)

来源:233网校 2019-11-15 09:13: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类需要从低到高依次为()。

A.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B.安全需要、生理需要、归属与爱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C.生理需要、安全需要、认知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D.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需要、自我实现需要、尊重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世纪中叶,人本主义心理学创始人马斯洛提出了需要层次论,认为人的需要由低到高可以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2、马斯洛认为人类最基本的需要是()。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尊重的需要

D.归属与爱的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理需要是人类维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只有这些最基本的需要满足到维持生存所必需的程度后,其他的需要才能成为新的激励因素。

3、救助站的张某和陈某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他们两人的境遇相似,但张某希望自己可以在救助站得到妥善安置;而陈某则希望自己可以被送回家乡,能够在家乡过自食其力的生活。按照马斯洛的观点,陈某的愿望所表现的最突出的需要层次是()。

A.安全需要

B.尊重的需要

C.自我实现的需要

D.生理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我实现的需要是高层次的需要,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个人的最大潜能,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也是一种创造和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马斯洛提出,为满足自我实现需要所采取的途径是因人而异的。案例中的陈某即是为了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层次。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