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初级综合能力练习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0-05 00:00:00

1.张太太今年 50 岁,她的先生一个月前刚去世。她与张先生共同生活了几十年,现在她还处于极度伤心中,每天茶饭不思,难以入眠。如果判断张太太的这种行为是偏差行为,那么是根据()进行判断的。

A.统计学标准

B.个体主观体验

C.社会规范与价值标准

D.行为适应性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体主观体验,即观察者根据自己的经验作出某种行为正常还是偏差的判断。

2.关于人类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要了解人类的行为首先必须要了解人类的需要

B.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密不可分

C.人类行为是在生理、心理及社会诸因素综合影响下而形成的

D.人类行为只受社会因素影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项,影响人类行为的因素包括生理因素、心理因素和社会因素三个方面。

3.( )是行为治疗模式技术中应用最广的治疗技术之一,要求服务对象通过身体的放松舒缓生理和心理的紧张。

A.厌恶疗法

B.满灌疗法

C.系统脱敏

D.放松练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放松练习是行为治疗模式技术中应用最广的治疗技术之一,要求服务对象通过身体的放松舒缓生理和心理的紧张。

4.我国社会政策的首要目标是( )。

A.维护社会公平

B.促进经济发展

C.维护社会稳定

D.满足社会成员的基本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社会政策的首要目标是满足社会成员的基本需要。

5.社会工作者面对服务对象(受助者)不但要提供直接服务或帮助,也要鼓励其在可能的情况下自强自立这体现社会工作者发挥( )角色。

A.支持者

B.俱导者

C.行政管理者

D.政策影响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面对服务对象(受助者)不但要提供直接服务或帮助,也要鼓励其在可能的情况下自强自立、克服困难、自我决策,即“助人自助”。因此,社会工作者应该成为服务对象积极反应的支持者、鼓者,并应尽量创造条件使服务对象自立或自我发展。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