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1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30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40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1月30日)

1.两名同学吵架,男同学说了女同学坏话,女同学用书砸了男同学,你怎么处理?

参考解析:

针对上述问题,我会进行如下处理:

第一,安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是否有受伤情况。

第二,与两位学生进行沟通,询问打架原因。

第三,开展主题班会,让学生学会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和能力。

总之,作为教师,我会以耐心,责任心认真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2.上课期间,学生感兴趣的听,不感兴趣不听,怎么办?

参考解析:

作为学生,只听自己感兴趣的肯定是不对的,我会做如下处理:

第一,我会与学生进行沟通,使学生明白,知识无论自己感兴趣或者不感兴趣,都很重要,作为学生,应打好基础。

第二,我会反思自己,在备课前应该更加了解学情,哪些知识学生会比较感兴趣,哪些知识学生不感兴趣,这样在学生不感兴趣的地方应该改变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第三,课后,我会开展关于读书之类的活动,并进行指导,寻找学生感兴趣的方式方法,提高学生的专注力,为保证课堂效果做好准备。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