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教资笔试延期后,有同学这样备考,不挂才怪!

作者:233网校 2020-02-27 18:14:55

很多同学一听到教资笔试延期,立马就开始撒欢,原定的学习计划全都抛到脑后,什么学习等以后再说,反正备考时间还长着呢!然后开始:

刷剧不刷题

游戏打起来

宁愿宅家闲得慌

也不想看书听课

友情提示:同学,如果你是这样的状态备考的话,那离挂科的几率至少提升一半!不服,听我来和你是一一细说。

一、教资笔试通过率低,不到30%

自从教师资格由省考变为国考后,笔试通过率直线下降,大部分地区通过率不足30%,统计了2019上半年部分城市的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的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广东省广州市

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人数为39385人,占全省的43%,仅10240人通过笔试,由此可知广州市的笔试通过率为26%。

河南省郑州市

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人数为50565人,参加面试(包括之前通过笔试的一部分人)的人数在10800人,粗略计算这次的通过率为21.3%。

安徽省合肥市

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人数为18606人,参加面试(包括之前通过笔试的一部分人)的人数在4548人,这次的通过率为24%。

……

由以上省份的笔试通过率也可粗略推测出:全国的笔试通过率在20%~30%。

注:以上数据并非官方发布的统计结果,仅供考生参考。

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大家注意,改革后师范生也需要参加考试才能拿证,师范生,大家都知道,专业基础杠杠的,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对他们而言小case,他们的通过率很高,也就是说,除去师范生这部分群体,那么教资笔试的通过率更低

二、上半年报考人数较少,现在不过更待何时

教师资格报考人数逐年增加,2020上半年报考人数暂未公布,但回看以往,教师资格报考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今年报考人数也只增不减,在2019年报考人数达880万,而2018年报考人数为577万,同期增长比达到52.5%。

而教师资格考试是根据当地教师需求量来定通过率,择优录取。一般而言,当地教师需求量变化不会很大,但报考人数激增,大大增加了考试的难度!你只有比别人更优秀才能通过考试。

根据对往年报考人数的统计,发现一般下半年比上半年人数多,看数据:

 图片1.png

当教师需求人数变化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报考人数越少,通过率相应地也就越高。

所以,各位备考的小伙伴们,你们上半年不好好准备考试,是等着去当下半年的炮灰吗?!

三、教资笔试内容繁杂,小白很吃力

教师资格笔试小学、幼儿考两科,中学多一门学科,三科,内容很繁杂,科目二专业性较强,如果是非师范专业零基础小白的话,学习起来真的有点吃力,给大家看看小学科目二的重难点内容:

2.png

这些内容都是要理解、记忆,会做题,小白至少要学两轮才能达到灵活运用知识的目标。一般而言,市面上的教材都是300页+,教育学、心理学这些东西自己看书你懂的,特别枯燥,难以坚持,不信可以去试试哈,建议多种学习方式,看书+听课+刷题,这样效率也更高效。

四、教师资格证好处多多,早拿证早受益

很多小伙伴认为,我现在还不当老师,考取教师资格证没啥用,那你就错啦!

1、部分景点优惠政策

部分景点,出示教师资格证,即可享受半价甚至免门票优惠,如:

① 同里古镇:半票,教师(教师资格证)。终年有效~

② 平遥古城:半票,教师(教师资格证) 75元。终年有效~

③ 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凭教师证或学生证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门票两景区的票价实行165元,其中,小七孔门票执行110元,大七孔景区门票执行55元。终年有效~

④ 龙门石窟:教师凭有效教师资格证购买半票。终年有效!

……

等疫情过后,脱掉口罩,就可以拿着证到处去浪啦!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每年的9.10教师节,只要你出示教师证,有很多的优惠活动,吃喝玩乐都有,我去年还享受了,哈哈哈!

2、多一条兼职途径

考取教师资格证,多了一条赚钱途径。当代青年,生活压力大,只靠一份工资收入,难以保障生活质量,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斜杠青年队伍,相信我们很多小伙伴也想开展自己的兼职,那么你考个教师资格证准没错。现在线上教育发展越来越火爆,但又面临教师短缺的问题,到处在招兼职老师(有证的),只要你拿了证,想上课,赚点外快很简单,这个比你找的微商代理靠谱很多,而且越老越吃香!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各位小伙伴们,虽然考试延期,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教师资格考试也不会因为疫情而变得简单,以03年非典后的高考为例,它的难度是1978年恢复来最难的一次考。加油,努力,早日拿证,做一名有志青年!

延伸阅读:

预测:2020教资笔试会出哪些与疫情有关的考题呢?

掌握24个字,即可拿下综合素质22分,学它!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