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生物面试真题

2023上半年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7 09:55:09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5月13日-14日进行。面试时长20分钟,其中结构化问答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2023上半年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考后发布,届时,扫码下图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取2023上半年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01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示例

1.题目:八年级《软体动物的结构特点》片段教学

2.内容:详见八年级教材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引导学生理解生态系统的结构要点;

(3)要有适当的师生互动;

(4)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一、创设情境,揭示课题

课堂之初,教师呈现几幅各种美丽贝壳的图片,请学生结合自身的喜好,谈谈他们最喜欢的贝壳是哪一个?这些贝壳对拥有它的动物有什么样的作用呢?紧接着进入新课题一一软体动物。

二、交流讨论,探究新知

环节一认识软体动物

教师出示河蚌、蜗牛、田螺等其他一些动物的图片,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找出其中他们认为的软体动物。教师随机提问,学生回答后给予肯定性的评价。随后师生共同明确其中的软体动物有哪些。

环节二:软体动物的特点

教师引导学生按照课本观察与思考的要求进行观察,并阅读课本软体动物部分的知识,小组讨论并思考:它们共同的形态特征是什么?在学生讨论之后请学生分别阐述自己小组观点。教师给予评价。随后师生共同得出软体动物的形态特征为:表面有外套膜,大多具有贝壳,运动器官是足。

三、巩固练习,内化新知

同桌两人一组,互相说出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其他软体动物。

四、课堂小结,升华重点

哪位同学可以分享下今天的收获呢?

五、课后作业,拓展延伸

查阅并收集资料:软体动物食物来源有哪些,它们又是如何适应环境的呢?下节课师生共同交流。

板书设计:

软体动物

一、主要特征

软体动物:表面有外套膜,大多有贝壳:运动器官是足

二、代表动物

软体动物:河蚌、石鳖、蜗牛、乌贼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02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分标准

面试主要考察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应具备的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主要包括:

1.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

2.仪表仪态得体,有一定的表达、交流、沟通能力。

3.能够恰当地运用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环节规范,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评分标准如下:

初中生物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分标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