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认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教育工作有什么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8日

题目出处:1月5日 下午 浙江省温州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认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教育工作有什么影响?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综合概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具体阐述。

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形成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物质基础,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对教育工作者来说,在教育自信不断增强的同时,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有数量”到“有质量”,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无疑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优质教育资源的不足,部分地区学校相对薄弱的状况,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3.点题升华。

第一,教师层面。一是爱岗敬业,敢于奉献,勇于扎根基层教育;二是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真正做到以生为本。

第二,党和政府层面。必须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资助体系,促进教育公平。

第三,社会层面。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大国、学习型社会。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