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4日)

1.小学生周某旷课一天,学校未与其家长联系,该校的做法()。

A.合法,是学生违反校规

B.合法,是家长未尽监护职责

C.不合法,学校应派学生出去寻找

D.不合法,学校应及时与家长联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六条规定,中小学生旷课的,学校应当及时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取得联系。

2.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侵犯未成年人的隐私,说明未成年人受到()。

A.学校保护

B.社会保护

C.司法保护

D.家庭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社会保护中,第三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对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隐匿、毁弃;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依法进行检查,或者对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代为开拆、查阅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开拆、查阅。

3.某县教育局局长马某挪用教育经费建造教育局办公大楼,对于马某应当依法()。

A.给予行政处分

B.给予行政拘留

C.责令其悔过

D.责令其赔礼道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一条中规定,违反国家财政制度、财务制度,挪用、克扣教育经费的,由上级机关责令限期归还被挪用、克扣的经费,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