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6日)

1.校外人员孔某趁学校门卫疏忽之际,骑摩托车闯入校园,将学生刘某撞伤。对刘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A.门卫

B.孔某

C.学校

D.刘某的监护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指出,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应当根据相关当事人的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依法确定。因学校、学生或者其他相关当事人的过错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其行为过错程度的比例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承担相应的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担相应的责任。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将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各级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A.减少学生课外及校外活动

B.加强教辅市场管理,取缔补习机构

C.依据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

D.调整教材内容,科学设计课程难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十条:各级政府要把减负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统筹规划,整体推进。调整教材内容,科学设计课程难度。改革考试评价制度和学校考核办法。规范办学行为,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不得以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不得下达升学指标。规范各种社会补习机构和教辅市场。

3.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陈某因参与小学语文教科书的编写工作,被当地人民政府基于行政记过处分,并处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当地人民政府做出这一处分的法律依据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教科书审查人员参与或者变相参与教科书编写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职责权限责令限期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