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5:18

在师德报告会上,石老师这样回顾自己的教育工作:

一个学生生病了,把刚吃下去的午饭吐了一地,尽管味道刺鼻,但我问自己,如果他是我的孩子,我会嫌弃吗?于是,我拿起工具,弯下腰去收拾干净。

一个学生的数学作业改了好几遍,还是做不对,尽管我很心烦,但我告诉自己,如果我是这个学生,我也会很着急。于是,我一遍遍地给他讲解,直到他学会。

一个学生很调皮,上课不认真听讲,不按要求完成作业,尽管我很生气,但我告诉自己,他还是个孩子,我要帮助他。于是我向家长了解情况,制定帮教计划,号召其他同学也来帮助他。

一个学生喜欢偷拿别人的东西,尽管我不喜欢他的行为,但我要分析他这样做的原因。于是,我一次次地观察他,找他谈心。跟他讲道理.直到他改正。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石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石老师的行为充分践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石老师践行了“爱岗敬业”。注重责任意识,面对学生出现的种种问题,能够尽职尽责的处理,不怕脏、不嫌烦,积极与家长沟通,修改并优化教学计划。在教育实践中履行着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应尽的职责。

第二,石老师践行了“关爱学生”。石老师将全身心的爱投入到工作中,以师爱作为工作的核心动力,收拾学生呕吐的赃物,不厌其烦的修改学生作业,耐心帮助学生改正不良习惯等,都是出于对学生的关爱。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师德的灵魂——“关爱学生”。

第三,石老师践行了“教书育人”。石老师遵循教育规律,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通过细致的观察和耐心的教导,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行,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第四,石老师践行了“为人师表”。石老师坚守高尚情操,以身作则,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率先垂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影响学生.

第五,石老师践行了“终身学习”。石老师坚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