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10.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陶行知曾用松树和牡丹花比喻育人,用松树的肥料培养牡丹,牡丹会瘦死,用牡丹的肥料培养松树,松树会被烧死。这一比喻运用到教学上,所体现的教学原则是()。

A.直观性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启发诱导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教学原则掌握程度。因材施教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从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品德发展的实际出发,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和个性差异进行不同的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品德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题干中陶行知用松树和牡丹花比喻育人,并指出松树和牡丹花所需的肥料都是不一样的,育人亦如此。所以,教学中针对不同的个体,需施以不同的教育。

2.贴在教室墙上的课程表本身也是一种课程,这种课程属于()。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隐性课程

D.感性课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课程表本身是一种“隐性课程”,它向学生传递着一些社会所需要的价值观念。

3.下列属于学校教育制度内容的是()。

A.修业年限

B.教学大纲

C.课程标准

D.课程设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学校教育制度的理解。学校教育制度简称学制,指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系统,它具体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入学条件、修业年限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