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8.2)

来源:233网校 2021-08-02 10:04:1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学任务与目标是选择教学方法的重要依据。有利于实现技能、技巧性教学目标的教学方法是()。

A.陶冶法

B.讨论法

C.练习法

D.讲授法

C
参考解析:对于本题的作答需要考生首先理解每种教学方法的概念及具体操作。本题题干中提到的技巧性教学目标在选项中是指练习法。因此,正确选项为C。

2.在教育理论中,教育与教学的关系是()。

A.结果与过程的关系

B.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C.目标与手段的关系

D.内容与方法的关系

B
参考解析:对于此类题目,可以根据对教育、教学的概念进行推测估计,并根据选项中的提示,从而寻找正确答案。

3.教学的中心环节是()。

A.领会知识

B.巩固知识

C.运用知识

D.检查知识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教学概念的掌握和教学意义的理解。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只有领会,才会有巩固,运用与检查。故选A。

4、目前我国小学普遍采用的主要教学组织形式是()。

A.班级教学

B.分组教学

C.复式教学

D.个别教学

A
参考解析:对于此类题目,如果没有做到识记,可以根据选项的提示,结合我国现实生活实际,我们知道大部分人进入学校都是在班级里进行学习的。因此,对于此类题目不难做出选择。

5.根据教学任务的要求,在校内或校外组织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教学方法是()。

A.实验法

B.演示法

C.读书指导法

D.实习作业发

D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如本题题干中的关键词是实际操作,解决实际问题。我们知道,以实际操作为主的教学包括练习法、实验法和实习作业法。这里我们就可以将选项B和C排除。实验法主要是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利用一定的仪器设备,通过条件控制引起实验对象的某些变化,进而从观察这些变化中获得知识的方法。因此,答案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