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8.4)

来源:233网校 2021-08-04 09:08:2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张老师在组织学生思考和讨论时.常常激励学生尽量列举出所有可能,这种思维训练方法是()

A.分合法

B.清单法

C.试误法

D.头脑风暴法

D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需要考生对发散思维的特点以及训练方式有所了解,而后才能作出判断。

2.丽丽花10分钟背会了《山行》这首诗,接着又继续读75分钟,这种知识保持方法属于()。

A.及时复习

B.使用记忆术

C.分散集中结合

D.适当过度学习

D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需要考生对适当过度学习的含义有所了解。出题形式较为灵活,常以案例形式出现,因此,需要考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判断。

3.小学教师引导学生按偏旁部首归类识字,他所运用的教学策略是()。

A.精细加工策略

B.资源管理策略

C.组织策略

D.复述策略

C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首先题干中给予了一些提示,按偏旁部首归类识字,从“归类”二字看,四个选项中使用归类技巧的教学策略非C项莫属。

4.课堂导入方式多种多样。引导学生观察实物样品标本、模型图表、幻灯片、电视片等,引起学生的兴趣,在从观察中提出问题,创设研究问题的情境,学生为解决直观感知中带来的疑问,产生了学习新知识的强烈要求。这种导入方式称之为()。

A.直观导入

B.练习导入

C.事例导入

D.悬念导入

A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对于本题的回答首先从题干中抽取关键词“直观感知”,便不难做出选择。

5.耶克斯和多德森在研究动机强度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时发现()。

A.动机越低,学习效率越高

B.动机越高,学习效率越高

C.任务难度不同,其最佳动机强度不同

D.任务难度不同,其最佳动机强相同

C
参考解析:对本题的回答需要了解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的内容。对此内容做到识记。如果没有达到识记的程度,可以凭借备考过程中的印象,考生只需记住,凡是提到学习动机-9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时,就需要考虑到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的内容。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