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8.3)

来源:233网校 2021-08-03 08:49:0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新型玻璃》时,为了丰富小学生对玻璃的认识,张老师带领学生去玻璃厂观看玻璃的生产流程,这种教学方法是()。

A.实验法

B.参观法

C.演示法

D.实习法

B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如本题题干中的关键词是观看。结合四个选项,我们可以排除其他三个,因此,正确答案为B。

2.曹老师教学《圆的周长》时,讲述了我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在计算圆周率上的卓越贡献,同学们感到很自豪,曹老师遵循的教学原则是()。

A.启发性原则

B.巩固性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科学性与思想性相统一原则

D

命题分析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题干中的关键词是自豪感,如果将自豪感与教学原则进行联系,能够体现自豪感的教学原则即是本题正确选项。

3.荀子日:“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这句话所体现的教学原则是()。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量力性原则

A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回答此题需理解“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的意思,如果考生没法理解其中语义,请在备考过程中将“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与教学原则中的直观性原则建立知识连接,有如中医的“望闻问切”。

4.我国古代教育文献《学记》中要求“学不躐等”“不陵节而施”,提出“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这体现了教学应遵循()。

A.启发性原则

B.巩固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C
参考解析:对于本题的回答首先要理解“学不躐等”“不陵节而施”的意思,明白了其中的寓意,便不难做出选择。如果考生不能理解语义,也可在备考中将“学不躐等”“不陵节而施”与循序渐进或拔苗助长等建立联结。

5.根据过度学习的研究,如果小学生读4遍后能够完整背诵一首诗,要达到最佳记忆效果,还应背诵()。

A.2遍

B.4遍

C.6遍

D.8谝

A
参考解析:此知识点需要考生对适当过度学习的含义有所了解,并能够灵活运用该知识,通过简单计算选出正确答案。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