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9)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20:53

1.幼儿园是对()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A.2

B.3

C.4

D.5

B。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条规定,幼儿园是对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故选B。

2.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幼儿园班级规模不宜过大,学前幼儿班不超过()人。

A.20

B.30

C.40

D.50

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一条规定,幼儿园规模应当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一般不超过360人。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周岁至4周岁)25人,中班(4周岁至5周岁)30人,大班(5周岁至6周岁)35人,混合班30人。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幼儿园可以按年龄分别编班,也可以混合编班。

3.《教师资格条例》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A.三年内

B.五年内

C.七年内

D.十年内

B。
参考解析:根据l995年国务院发布的《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九条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故选B。

4.幼儿园应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两餐间隔时间为()。

A.3.5小时

B.3小时

C.4小时

D.3.5—4小时

D。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八条规定,幼儿园应当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正餐间隔时间为3.5-4小时。在正常情况下,幼儿户外活动时问(包括户外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寄宿制幼儿园不得少于3小时;高寒、高温地区可酌情增减。

5.幼儿园应建立房屋,设备,消防,交通等安全防护和();建立食品、药物等管理制度和幼儿接送制度,防止发生各种意外事故。

A.检查制度

B.管理制度

C.安全制度

D.消防制度

A。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二条规定,幼儿园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幼儿园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门卫、房屋、设备、消防、交通、食品、药物、幼儿接送交接、活动组织和幼儿就寝值守等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建立安全责任制和应急预案。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