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19:33

1.幼儿园的品德教育以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的()为主,注重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贯穿于幼儿生活及各项活动之中。

A.生活习惯

B.学习习惯

C.卫生习惯

D.行为习惯

D。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三十一条规定,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应以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主,注重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贯穿于幼儿生活以及各项活动之中。故选D。

2.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

(1)对幼儿园重要决策和事关幼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2)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

(3)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交流;

(4)监督审查各项财务支出。

A.(1)(2)

B.(1)(2)(3)

C.(2)(3)(4)

D.(1)(2)(3)(4)

B。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五十四条规定,家长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幼儿园重要决策和事关幼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交流。家长委员会在幼儿园园长指导下工作。

3.下列行为中,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的有()。

A.旷课,夜不归宿

B.打架斗殴,辱骂他人

C.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

D.携带管制刀具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未成年人不得有下列“严重不良行为”是指下列严重危害社会,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违法行为:纠集他人结伙滋事,扰乱治安:携带管制刀具,屡教不改;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传播淫秽的读物或者音像制品等;进行淫乱或者色情、卖淫活动;多次偷窃;参与赌博,屡教不改;吸食、注射毒品;其他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故选C。

4.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负有()责任。

A.直接

B.主要

C.次要

D.间接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负有直接责任。故选A。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国的基本教育政策是()。

A.提高质量

B.促进公平

C.改革创新

D.育人为本

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重点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根本措施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快缩小教育差距。教育公平的主要责任在政府,全社会要共同促进教育公平。故选B。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